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蚌埠新闻 > 正文

芳华留香 ◆戚佳佳

来源:淮河晨刊 2018-01-19 14:37   https://www.yybnet.net/

嗓子经过一夜的咳咳咳,早已精竭。恍惚的睡意里,手机连续来了两个提示音。这于我是不多见的,夜间从不关机,手机也难得响一回。这一回的响音,竟呼唤出三十年的一段情怀,“广大中学88届”。这个名号似乎早已消失在记忆中了。而记忆,是那样辽阔,那样幽远。

三十年,人生转瞬,我或许已不记得你,却在模棱的记忆中,感知你的亲切与熟悉。一张张黑白照片,承载着岁月的痕迹,稚嫩的眸子,青涩的笑意,背景里的那座校舍,都留存着我们的身影,我们的欢笑,我们失去的容颜。那是我们曾经的芳华,那芳华里,虽然多年未曾相遇。却依然熟稔于心。

我们称之为老班长的那个人,突然就冒进了我的脑海,瘦高的个子,说话时先是脸红一下,羞羞答答,很腼腆的样子。我们都不经常和他们搭话,因为班长的高度,便也决定了他坐的位置。一帮可以主宰整个班级方向的位置里,一帮在我们眼里,重量级的一拨男生圈里。当然,那可不是以成绩划分,不以成败论英雄,也是英雄不问出处的一个座排。班长就坐那里,管理班级的纪律便也游刃有余了。

常听人说,中学时的恋爱,只会开花,难有结果。而就在我们中,也是我们原来班级里的,两个在我们眼里的小不点,经过了种种考验,竟奇迹般的走到了一起。那一年,他的哥哥在猫耳洞里光荣牺牲,听过报告之后,在作文竞赛,我写的一篇作文还获了个二等奖。从那时起,我们对英雄的弟弟也刮目相看了,或许正是因为这种不一样的情怀,那时候他和她都是我们班的小不点,都一样的优秀,他们的心开始萌芽。

如今,我们不能说当初的那份情愫就是爱情,然而当生活归根于生活,他们最终走到了一起。有同学问他,你家那口子呢!拉出来,让我们看看呗!不行,他不好意思呢!嘿嘿!虽然我们的鬓角已泛白,在熟透了的老同学面前,依然保存着一份羞涩与纯真。

一张一张的照片,是我们掀起过往的最好方式,只是来的还只有很少的十几个人,不知道更多的你流落到了哪里!

这几天的感冒咳嗽来的很猛烈,一个同学加我后留言:知道你这些年很努力,真为你高兴!真棒!晚上找你,想和你好好聊聊,想你了!

突然被击中,却也感到无限的惶恐。从来不敢以什么家自居,只想安心地做喜欢的文字。晚上,不知道怎么了,关了网络,等看到她的视频聊天请求记录取消时,有一阵,眼泪就要掉下来了。也许这些终有一天会逃不开的。于是,偶尔会去群里扯扯,闲聊,把虚名淡化。我,还是我,原来的我。

一个人漂泊的时间久了,会渐渐的淡化一些往事。总以为,那些往事,早已虚空,就像生命中曾在天际上飘过的无数朵云彩,青春的芳华,稍纵即逝。从未想过,有一天她又会回来,回来找我,以湿淋淋的记忆。

生病的第三天,又看到她的留言,好些了吗?真的好想你了……

作者单位:龙子湖区地委社区

新闻推荐

蚌埠宣城两地书画作品展举行

本报讯(记者何沛)1月17日上午,由蚌埠市委宣传部主办、蚌埠市与宣城市书画院联合承办的“蚌埠——宣城书画院学术交流展”在市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幕。这次展览汇集蚌埠、宣城两地具有代表性书画家...

蚌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蚌埠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芳华留香 ◆戚佳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