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蚌埠新闻 > 正文

过马路走到一半变灯 进还是退? 警方:走到一半变灯不算闯红灯

来源:淮河晨刊 2018-01-19 14: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何沛)“我过马路走到一半时,发现路口信号灯已经变红灯了。这样的话,我是走还是不走呢?”近日,市民张先生拨打市长热线12345表达了他的困惑。那一天,张先生在经过东海大道与龙腾路交叉口时,过马路走过一半,遇到红灯了,会不会被抓拍行人闯红灯系统拍下来?他是继续走还是停下来等待再次变灯?

针对张先生的困惑,淮河晨刊记者走访了解到,在车流量较大、路较宽的路口,可能会出现行人过斑马线时,走到一半红灯亮起的情况。也有可能行人在过马路时,没留心注意秒数,走了几步发现变灯了。

在朝阳路与红旗一路交叉口,记者看到,绿灯亮起十来秒时,一名女子走到这里过马路,但只走到一半时,信号灯突然变成红灯,该女子一时没了主意,只好站在路中间不动。此时,机动车纷纷起步,直到人行道红绿灯再次变绿,该女子才彻底通过路口。

“我有好几次都是这样,走到一半时,变红灯了。若是以前,我就会直接走过去了。自从去年蚌埠市安装了不少抓拍行人闯红灯的监控,现在遇到这种情况,我基本上是待着不动。不过,我也不知道我站在原地不动,会不会当成闯红灯被拍下来?”市民刘女士说道。

对于不少市民有着这样的疑问,记者咨询了交警部门了解到,过马路走到一半变灯不算闯红灯。据交警部门介绍,根据相关法规,红灯亮时,禁止行人进入人行横道,但是已经进入人行横道的,可以继续通过或者在道路中心线处停留等候。因此,过了一半才变灯的情形不算闯红灯违法行为。此外,在东海大道与龙腾路交叉口等多路口,都设置有行人安全岛,如果行人没有一次通过路口,可在安全岛稍作等候,也保障了步履较慢的老年人和儿童的通行安全。

交警七大队民警刘卫东提醒,在过马路的时候一定要先观察信号灯,特别是在信号灯转换的时候先观察确保能够通过这个路口再通过,保障自己的安全出行。

新闻推荐

雪天将分娩,好心夫妻一路护送至医院,产妇致电本报热线紧急寻人 帮助产妇的好心夫妻找到了 本报记者 张婷婷

冰天雪地即将分娩,好心夫妻一路护送至医院,产妇致电本报热线紧急寻人,想当面向这对夫妻道声谢。昨日本报以《冰天雪地将分娩好心夫妻送医院》进行了报道,引发广泛关注。市民常女士读完《淮河晨刊》后...

蚌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蚌埠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过马路走到一半变灯 进还是退? 警方:走到一半变灯不算闯红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