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蚌埠新闻 > 正文

行政审批办得怎么样?群众说了算 蚌埠市首次将行政审批办件情况纳入效能督查范围

来源:蚌埠日报 2018-01-19 14: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瑶)去年,是蚌埠市“放管服”综合改革深入推进的一年,提升行政审批效率也成为加快科学发展,建设文明城市的迫切需要。行政审批效率如何?群众是否满意?还有哪些愿望和需求?这些问题要靠群众来评价。去年12月开始,蚌埠市效能办首次将行政审批办件的回访督查和上级来文办理情况督查纳入效能督查范围。

在最新一期机关效能建设明察暗访情况通报中,记者看到,效能督查部门调阅了26个市直窗口单位1200份电子服务台账,共拨打回访电话192个,满意率为98%。对非满意回访,效能督查部门还会同相关部门进行了案例分析,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明确的整改要求。

“首次将行政审批办件情况纳入效能建设督查范围,这项督查带来的效果看得见摸得着。”效能督查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各部门都非常重视,认真地接受督查,在平时的审批过程中也尽量减少不必要环节、依规加快了审批进度。

效能督查部门负责人介绍,把行政审批办件情况纳入回访督查范围,一方面说明,行政审批的地位很重要,在优化发展环境,提高政府效能方面发挥了很大作用。另一方面,效能督查也为行政审批的创新改革增加了有力抓手,审批工作做得好不好、效率高不高都需要群众评判监督,效能督查提供了这样的平台。“督查真正的目的是推进行政审批改革,提高行政审批的效能,通过依法、规范、高效的服务让群众真正满意。”行政审批部门要简化流程,主动公布办事程序和需要提供的材料,严格执行一次性告知制度,进一步提高审批与服务效率。要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处理上级来文,及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另外,上级来文办理情况也是首次被纳入效能建设督查范围。在去年12月份,效能督查部门组织开展办文情况抽查中,14家单位都能做到及时收文、及时送阅、领导及时阅签,承办科室及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未发现超期未落实情况。

新闻推荐

战冰雪保营运 公交人在行动

1月3日,蚌埠市迎来了入冬以来强度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强降雪。大雪给市民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3570名公交员工积极应对、不畏风雪,立即启动冰雪天气应急预案,举全员之力,战胜恶劣天气带来的不利影...

蚌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蚌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行政审批办得怎么样?群众说了算 蚌埠市首次将行政审批办件情况纳入效能督查范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