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蚌埠新闻 > 正文

光伏产业企业投资积极性增高 去年共备案光伏发电项目59个

来源:蚌埠日报 2018-01-19 14: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杨露露)在节能和环保两大考题之下,光伏产业成为绿色能源发电的重要选择。记者从市发改委能源办获悉,蚌埠市全力推进光伏产业发展,利用滩涂和水面、建筑物资源发展光伏发电项目,光伏电站建设再上新台阶,去年蚌埠市备案光伏发电项目59个,共建成投产光伏电站总规模119兆瓦,首次破百兆瓦。

去年9月,龙子湖区中建材光电材料2.14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通过市发改委备案,由中建材(蚌埠)光电材料有限公司利用自建厂房屋顶2.37万平方米,建设2.14MW分布式光伏电站,总投资2055万元。除了利用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以外,蚌埠市还充分利用滩涂和水面、建筑物资源发展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蚌埠市首个大型地面光伏电站和渔光互补光伏电站。光伏电站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2017年全市共建成投产光伏电站总规模119MW(兆瓦),首次破百,预计年可发电1.2亿度、创造产值1.1亿元、提供税收千万元以上,解决近300人就业。

“新能源领域是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方向,光伏发电和风力、生物质发电成为能源消费的方向,更符合生态文明建设的趋势。”市发改委能源办负责人刘波在采访中告诉记者,从投资主体看,大企业集团成为光伏产业投资的主力。上海电气、苏州爱康新能源、能林光伏等企业相继进入蚌埠市,企业投资积极性持续增高,仅去年年底就有22个光伏发电项目取得备案,全年全市共备案光伏发电项目59个、总规模146.4MW 、总投资10.3亿元;其中,地面光伏电站2个,屋顶光伏电站57个。

同时在扶贫开发领域,蚌埠市还完善资金筹措方式,大力推进光伏扶贫,充分利用村集体和贫困户屋顶、荒山、荒坡、水面、滩涂资源,建设村级和户用光伏电站,使得光伏产业在基层得以推广。

新闻推荐

晓见阳光 乐在其中 访蚌埠爱丁堡幼儿园园长周晓乐

本报记者常璇23岁开始办幼儿园,十年时间,已经开办3家幼儿园,今年又计划开办新园……采访之前,记者暗自猜测,这位女园长究竟是个啥来头?一番深入采访后,才发现这个女园长真的不简单,一路披荆斩棘、艰苦创...

蚌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蚌埠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光伏产业企业投资积极性增高 去年共备案光伏发电项目59个)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