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蚌埠新闻 > 正文

蚌埠市开展节前暗访督查 杜绝“两节”期间“节日腐败”现象

来源:蚌埠日报 2018-02-14 13: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2月12日起,市纪委、市监委对全市“两节”期间作风建设情况进行督查。

2月13日下午,在龙子湖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检查组人员查阅公车使用记录,以随机抽取的方式调查车辆的行驶轨迹是否符合规定。“2月12日上午8点,区行政执法局申请了一辆公车,麻烦帮我们调取一下该车行驶轨迹。”工作人员随即通过公车信息管理平台调取了当日的行驶情况。经查,该车8点从龙子湖区政府出发开展瓶装燃气专项整治,于10点50分返回区政府,车辆行驶轨迹符合要求。

在龙子湖区政府,检查组对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情况进行了督查,尤其对是否存在办公用房超面积问题进行了检查。在四楼区委书记办公室内,检查人员通过红外线测距仪进行实时测量,经测量该办公室面积为21.66平方米,未超过30平方米的标准,不存在办公用房面积超标的问题。随后,检查人员来到解放街道,对街道办事处办公用房情况进行检查,均未发现超标情况。

“平常加班工作餐是怎么安排的?”“公务接待多不多?”“会议招待有没有?”“过年福利是怎么发放的?”此次督查通过翻阅“账本”的形式,对执行国内公务接待有关规定情况进行了解,尤其是有无落实“五单合一”、用酒出入库登记要求严格管理等内容进行督查。

“这一天的加班工作餐没有注明加班缘由,有些不规范。”在查阅龙子湖区招商项目中心账目时,检查人员迅速指出了存在的一些问题。工作人员立即表示,是当时填报时漏写了,一定回去给补上。

“通过连日检查,发现各个县区公车管理比较规范,使用登记比较完整,加油卡使用也比较规范。以前我们在检查中发现的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现象,经过一年多的整治,出现了明显改观。”市纪委、市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纪检监察员李明介绍,为防止“节日腐败”,市纪委、市监委要求全市党员干部严守“十条禁令”,抑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与此同时,还将在以后定期或不定期开展暗访督查活动,不断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向纵深推进。

新闻推荐

春节将至,儿科专家纷纷支招: 家长要做好儿童三大类疾病预防 本报记者 张婷婷

孩子们最喜欢的春节即将到来,如何让孩子免受疾病困扰,过个“健康”年,蚌埠市部分医院儿科专家纷纷支招。专家提醒,除了积极应对气温变化,节假日也是儿童消化系统、呼吸系统疾病和意外伤害等三大类疾病...

蚌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蚌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蚌埠市开展节前暗访督查 杜绝“两节”期间“节日腐败”现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