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蚌埠新闻 > 正文

灌香肠 包饺子 演节目 军营过年真热闹

来源:蚌埠日报 2018-02-14 13:59   https://www.yybnet.net/

“二十八把面发,打糕蒸馍贴花花。”

眼看着到了腊月二十八,2月13日早晨,第71集团军某旅炊事员在食堂忙碌着,案板上切片剁劈,大锅里煎炸烤炖。

“真香!”炊事员邱东庆边忙活边乐,“过年不能回家,但咱们的年夜饭也有家的味道。”

里间是后厨,外间码着整齐的蔬菜,屋外的栏杆上还挂满了咸货。

邱东庆拎着一块腊肉闻了闻:“我们自己灌香肠看着都馋!瞧,这腊肉还熏了呢,保证好吃!”

为了让官兵们吃得好,炊事班早早就备齐了年货,饭菜不仅科学搭配,营养到位,还要兼顾全国各地来的战友们的口味。

“平时吃饭都有四五个菜,过年吃得就更好了。到时候大家一起包饺子,吃货们有口福了!”邱东庆边说边往卡车上搬食材,几筐咸鸭一下子就搬上了车,过一会他要跟着部队外出拉动训练,一去少说也得一整天,做饭的食材得准备齐。

饱了口福还要饱眼福。这边炊事班忙着“打糕蒸馍”,那边大礼堂里也在紧张排练。喜庆的“花花”早就贴上了舞台,灯光一照,屏幕一开,虽比不上专业演出,但这“部队春晚”也有自己独特的年味儿。红彤彤的节目单上印了十几个节目,都是官兵们自己编排演出。

18岁的湖北小伙余张思远稚气未脱,虽说刚到连队两个月,却早已和大家打成一片,这次也报名参加了演出。“我说相声,练了好久呢。”余张思远说,自己很早就一个人出门读书,家人对他很放心。

今年新兵分配时,第71集团军某旅第一次迎来了五名女兵,而这“五朵金花”也将在“春晚”登台亮相。

第一次不回家过年,家人总是放心不下。上周末和家人视频连线时,女兵张方方的妈妈差点掉了眼泪。“妈,你别哭啊,我在这好着呢。”张方方告诉妈妈,“在家没事儿就宅着,部队多热闹,可有意思了。”

脸上挂着笑,眼里却噙着眼泪。提到“想家”两个字,就触到了这些姑娘心里最柔软的地方。今年冬天蚌埠连续遭遇低温天气,林培培的手上长满了冻疮,战友们看着都心疼,可她没敢告诉爸爸和妈妈,怕家人担心。

“嘟——”远处哨声响起,几百名战士全副武装集合完毕,登上车辆外出拉动训练。身后,战友们招着手送别:“好好训练,等你们回来过大年!”

新闻推荐

蚌埠人均可支配收入首破三万元

据中安在线—蚌埠新闻网报道,农历狗年的脚步渐近,岁末年初,正是盘点总结的时候。前段时间支付宝、美团等APP各项年度账单刷屏朋友圈,昨天这份属于蚌埠人的收支账本也新鲜出炉。据国家统计局蚌埠...

蚌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蚌埠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灌香肠 包饺子 演节目 军营过年真热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