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蚌埠新闻 > 正文

工业经济稳中有进质效双升 去年蚌埠市规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占全省7.3% 占比居全省第三

来源:蚌埠日报 2018-02-14 13: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媛媛 通讯员 花松涛)2017年,全市工业经济发展稳中有进,质效双升。统计数字显示,去年全市1215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增加值总量占全省比重达7.3%,居全省第3位;同比增长9.8%,高于全省平均0.8个百分点。累计完成技改投资480.26亿元,居全省第6位,同比增长36.5%,增速居全省第2位。

去年,蚌埠市坚定“工业强市”核心战略,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升质量效益为中心、以完善政策环境为保障,着力推动工业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工业经济总体规模和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2017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8%,分别高于全国、全省3.2和0.8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5位。净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17户,净增数居全省第3位。

骨干企业引领发展作用日益明显,工业经济质量效益不断提升。2017年,全市产值前10户企业累计完成产值474.67亿元,增长27.7%,高于全市平均12.8个百分点。新增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35户,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总数达110户,增幅达46.6%。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化工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长迅速,产值同比增长分别达20.5%、19.7%、14.9%,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35.2%,居全省第1位。

民营经济进一步发展壮大,对全市工业经济贡献愈加凸显。去年,蚌埠市实施民营经济提升工程,成功签约大富科技产业园、豪威科技交互式电子白板等民企合作项目81个,总投资826亿元。民营经济占比稳步提升,去年全市1169户民营企业、1207户中小企业完成产值分别同比增长11.2%、10.8%,对规模以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分别为91.6%、87.3%,拉动规模以上工业增幅均超13个百分点。

今年,蚌埠市将持续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工业发展进入提质增效和服务业加快发展、占比提升新阶段,主动谋划、全面对接中国制造2025、军民融合等国家重大战略机遇,持续优化重点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和调度服务机制,以创建国家级平台为引领,以培育百亿级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为突破,以建成十大工业项目为抓手,重点聚焦电子信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等优势新兴产业,坚持创新驱动、突出降本增效,推动蚌埠市工业转型发展、建设制造强市。

市经信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经信委将密切关注经济形势变化,进一步强化经济形势分析研判和运行调度,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谋划新的增长点。同时,常态化推进“四送一服”、“行走企业”、“千干扶千企”等活动,多方位拓展企业诉求渠道,强化项目跟踪服务,在土地、资金等项目要素上做好保障,全力营造“四最”营商环境,加快推动蚌埠市工业经济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

新闻推荐

为躲避电子监控 公司员工套牌公车

交警从该车后备厢找到的一副套牌。本报讯(记者陈昂文/图)2月12日上午,蚌埠市交警在淮上区解放北路查获一辆套牌轿车,与以往套牌车不同的是,该车所套用的车牌竟然是司机单位的公车,可谓“监守自盗”。...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工业经济稳中有进质效双升 去年蚌埠市规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占全省7.3% 占比居全省第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