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蚌埠新闻 > 正文

蚌埠春耕面积122万亩 352名农技人员到村到户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3-14 11:21   https://www.yybnet.net/

据中安在线—蚌埠新闻网报道,惊蛰过后,气温稳步回升,夏熟作物进入春发稳长的关键时期。记者昨日从市农林委获悉,连日来,蚌埠市以推进种植业结构调整为重点,扎实推进春耕备耕。

随着小麦陆续进入拔节期,各地春管工作进入高潮期,352名农技人员以分片包干到村到户,为春耕备耕提供技术指导。通过召开春耕现场会、现场技术指导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普及农业适用新技术,开展科技备耕。通过召开各种形式的现场会,指导农户采取清沟沥水、追施返青肥、防控病虫草害等农艺措施,提高春播质量。

今年,蚌埠市计划春耕面积122万亩,其中春播玉米16万亩、春播花生55万亩、瓜菜39.5万亩。与去年相比,春播玉米持续减少,瓜菜稳中有升。为做好春播工作,打好农业生产开局第一仗,市农机部门已经登记春耕用农机5万台套,开展农机手培训20次,培训1600人次。开展农机年检,检修、维修、保养7500台套。

近期蚌埠市降雨较多,田间湿度大,气温回升较快,当前纹枯病等病虫害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专家建议,要抓住近日晴好天气,结合春季小麦田间管理,清沟理墒,降低田间湿度;及时防除杂草,改善通风透光条件,避免偏施重施氮肥。小麦返青后期至拔节初期开展以防治纹枯病为主,兼治部分地区麦蜘蛛、苗期蚜虫等其他病虫害的总体防治。(完)

新闻推荐

汪莹纯在调研省运会筹备工作时强调 提高思想认识 加快建设进度 全力以赴做好省运会各项筹备工作 杨森参加

本报讯(记者杨露露)3月9日,市委书记汪莹纯深入在建省运会场馆工程建设现场调研省运会筹备工作,围绕各项筹备工作目标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市领导杨森、谢兵、张晓静、洪斌参加。“项目建设有没...

蚌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蚌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朱勋兵简介:2018-03-13 16:54
评论:(蚌埠春耕面积122万亩 352名农技人员到村到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