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蚌埠新闻 > 正文

“网球小将”从美国来看省运会

来源:淮河晨刊 2018-04-20 15:01   https://www.yybnet.net/

阿西亚向专业运动员展示技艺。

本报讯(记者 陈昂 文/图)4月19日上午,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高校部网球比赛蚌埠医学院赛场外围,一名身穿网球服,手持网球拍的小姑娘格外引人注目,作为现场年龄最小的观众,她不时与网球运动员交流网球技艺,并利用闲置场地打上几拍。

据了解,这名小观众来自美国,名叫阿西亚,今年9岁了,拥有美国和法国双国籍,特别喜欢打网球,在美国也多次获奖。她的妈妈是蚌埠人,爸爸是法国人,这次专门利用美国小学的春假回蚌埠看省运会网球比赛。

记者在现场看到,阿西亚看着网球场上运动员们精彩的表现,感到非常兴奋,不时握住自己的球拍在空中挥舞几下,看到准备上场的运动员,她会上前加油鼓劲。阿西亚非常想上场比试一下,在征得裁判长同意后,她找了一名专业队选手打了一个回合,满足了心愿。

网球场上阿西亚,动作步伐一致,虽然个头不高,但发球接球都有一定的专业水准,打出了多个高质量球,让安徽省网球队队员袁艺赞叹不已。

短短的比赛结束后,袁艺表示,阿西亚网球打法挺好,深球、浅球处理得比较妥当,步伐上可能由于身高和年龄因素,稍微慢了一点,只要多加练习,有机会成为一个优秀网球运动员。

赛后的阿西亚向记者表示,感觉很久都没有打了,回来后在倒时差,球感没有以前那么好,但整体感觉非常棒,能和省运会的高手过招,真是太开心了!

阿西亚的妈妈邢龙宝告诉记者,她曾经是一名武术运动员,喜爱运动,而丈夫对网球运动情有独钟,受其影响,女儿也爱上了打网球,从2017年10月份开始比赛以来,在美国纽约州举行的纽约USTA(美国网球协会)橘黄球和绿点球的7场比赛中,获得了6次冠军和1次亚军,得知家乡蚌埠举办省运会,便利用春假时间带她回来观战,顺便和家乡的网球运动员交流一下。

阿西亚说,自己会中文、英语和法语三门语言,中文说得最棒,始终觉得蚌埠才是自己真正的家乡,从小到现在已经是第四次回来了,特别喜欢蚌埠的好吃的,在美国根本吃不到,希望能和喜爱网球的蚌埠同学交朋友,一起交流网球技艺。

新闻推荐

说好当场查成绩,却被设备拖一天

蚌埠市中考体育测试首日,千余考生未能即时看到结果;当地考试院称是设备原因,次日已通知成绩4月18日,是蚌埠市中考体育测试开考的第一天。依照考前的提醒,学生的测试成绩采用即时数据传输功能,学生测试...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网球小将”从美国来看省运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