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蚌埠新闻 > 正文

“足坛达沃斯”要在中国办 经纪人曾想带武磊加盟尤文图斯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4-20 14:42   https://www.yybnet.net/

“我们怎能不关注中国呢?那么多好球员都被中国联赛挖走了。”

见到澎湃新闻记者,荷兰传奇巨星古利特保持了他一贯的诙谐幽默。

尽管中国国家队屡次在冲击世界杯的道路上折戟,但中国足球巨大的市场和潜在空间还是让我们成为了世界的焦点。科斯塔库塔。

“我曾想把武磊带去尤文图斯”

日前,G-EXPO世界足球峰会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这一世界足坛顶级峰会将于6月6日-7日在安徽蚌埠古民居博览园举行。

届时不但中超16家俱乐部老总峰会将在此期间召开,来自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尤文图斯等多家欧洲顶级俱乐部的高层也将就足球商业化议题与中国足球资源进行洽谈融合。

而对于中国足球的重要性,不只古利特有同样看法。

前AC米兰巨星、意大利足协副主席科斯塔库塔也表达了类似观点,“意大利足球走在中国的前面,但在现阶段,中国更愿意投资足球,有更多的资源流入足球领域。”

两位足坛巨星的言论无疑具有代表性,这也一定程度上揭示了G-EXPO世界足坛峰会落户中国的原因。

作为一个建立在欧洲知名足球会展EXPO-GOAL的基础上,并依托G14组织(囊括欧洲包括皇马、巴萨、曼联、尤文、拜仁等顶级俱乐部)发展起来的足球峰会,G-EXPO被誉为足坛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

而相比于古利特和科斯塔库塔,佩特里卡更是中国足球的老熟人。作为冯潇霆和陈涛的前经纪人,这位意大利老先生早在2000年就已经涉足中国足球圈。

“我刚来中国的时候,一个外援来中国联赛的价码只有50万欧元。现在的情况,大家都知道,我曾经也有过把武磊带到尤文图斯的想法,但……现在运作中国球员留洋太难了,因为他们的价格太高了。”

武磊在国家队。视觉中国 资料

U23新政是积极的

来自欧洲足球核心圈的专业人士都对中国足球当下的水涨船高感到不可思议,但他们又不约而同表达了一个同样的观点:

中国足球必须有本土的明星与偶像。

古利特对澎湃新闻记者说:“中国联赛现在可以购买到全世界最好的球员,但中国足球(发展)最大的问题在青训,要给孩子们创造更多踢球的机会,不管你如何学习欧洲足球的经验,最终你还是要培养自己的明星球员。”

科斯塔库塔作为意大利足协的官员,则从另一个角度直言足球人才培养的重要性。

“很多人都在谈论意大利队前主教练文图拉,但我不认为他要负很大的责任,因为他所带领的球员并不强大。”

简而言之,强如意大利这样的老牌强队,本土人才匮乏一样会给国家队带来致命打击。

当然,中国足球也并不只有挥舞支票簿的金主,在谈论中国足球改革时,对于中国足球更加熟稔的佩特里卡就对目前一些政策感到鼓舞。

“我们强调青训,我们也需要更多年轻人能踢上球。现在中国足协通过政策保证23岁以下的球员进入首发,这一系列改变都是积极的。”

曾在水晶宫效力的范志毅。视觉中国 资料

接轨国际,洋为中用

除了政策上的变化,体育产业资源都在积极向足球倾斜。

以本次峰会为例,包括中超公司、北京壹天文化、上海湘江实业、一比分、新华网、蚌埠市政府等多家单位携手欧洲足球俱乐部联合会(ECA)和意大利足协,而蚌埠,其实并没有顶级联赛球队。

不过,在欧洲俱乐部瞅准中国足球市场的同时,欧洲俱乐部也渴望足球人才走出去。

出席发布会的欧洲足球俱乐部联合会副主席阿基·里希拉赫蒂球员时期曾经效力水晶宫,他至今记得自己的两个中国朋友:

“范志毅和孙继海曾是我的队友,我对范志毅记忆犹新,他是一个很有趣的大男孩。”

阿基形容范志毅时用了“crazy(疯狂)”这个词,但现在他坦言已经很久看不到中国球员在欧洲效力了。

G-EXPO世界足球峰会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

而在谈及职业足球生态时,阿基给予中国足球人建议的时候也在自省。

“中国足球有投资热潮,但千万不要把足球产业当成马上就能赚钱的生意。即便是在欧洲,80%的收入也被球员和经纪人的薪资占据,整体来看也还不够健康。”

可以预见,6月在蚌埠“湖上升明月”古民居博览园举行的G-EXPO世界足球峰会届时将吸引中国乃至全世界的眼球,中超公司总经理董铮就说:

“这样送上门来的交流机会太难得,届时所有16家中超俱乐部的老总,有机会当面向皇家马德里等欧洲豪门的老总请教取经。”

很显然,无论是人才、资源还是资金方面,中国足球需要的不只是搭台唱戏赚吆喝,更需要接轨国际,洋为中用。

新闻推荐

城管执法部门亮剑“蓝天保卫战”,依法处罚大气污染违法案件 单笔罚单最高开出10万元

本报讯(记者吴媛媛)生产预拌混凝土却不采取防尘措施,被责令停工后拒不整改且继续生产——近日,龙子湖区城管执法局依据《安徽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有关规定,依法对一家违法商混搅拌站处以10万元罚款...

蚌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蚌埠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足坛达沃斯”要在中国办 经纪人曾想带武磊加盟尤文图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