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蚌埠新闻 > 正文

龙子湖景区全面禁止随意垂钓捕捞 景区东岸北侧将设疏导区实施有偿垂钓

来源:蚌埠日报 2018-06-19 18: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媛媛 通讯员 李耀)近日,经开区城管执法局联合多部门对龙子湖风景区开展综合整治,通过禁止随意垂钓捕捞、拆除违法建筑、清理非法船只、建立垂钓疏导区等措施,加强对龙子湖风景区的管理。

据了解,综合整治自本月中旬起至7月10日结束,整治范围包括882.4公顷龙子湖公园、203.1公顷林地、543.9公顷水面。依据《蚌埠市龙子湖景区条例》,有关部门将在龙子湖风景区东岸北侧设立500米的垂钓区域,对垂钓人员实行有偿垂钓,疏导区以外区域实施全面禁钓。凡在非疏导区内实施非法垂钓行为的,有关单位将按照《蚌埠市龙子湖景区条例》处罚,除没收其钓具外还计划对组织垂钓者通过人脸识别系统采集信息,并通过LED显示屏曝光,违法两次以上者将通过媒体曝光。

整治期间,执法部门将加大对《蚌埠市龙子湖景区条例》宣传力度,普及龙子湖景区保护措施。对龙子湖水域管理用船进行编号,清理非管理用船,同时严禁非法捕捞船进入景区。全面排查风景区内违建,拆除建成区及非建成区内的违法建筑;指定景区物业公司组成专业保洁队伍,对龙子湖水面杂物实行日产日清。

经开区城管执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蚌埠市龙子湖景区条例》明确规定,禁止在划定的水域、时段外垂钓或者游泳,近期一些垂钓者擅自在景区水域钓鱼,严重破坏了龙子湖的生态环境和景区秩序。经开区将成立以经投集团为管理主体责任单位、区市容管理局为监管单位、区公安分局为配合单位的景区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组建景区治安管理办公室、景区行政执法中队及专职巡逻队伍,对龙子湖风景区开展全天候、全时段监管。

新闻推荐

这对新人有创意又环保 骑着共享单车把婚结 共享单车企业得知后送新人一年骑行卡

本报记者陈昂6月14日上午,淮河路东段上,一支别开生面的迎亲队伍格外引人注目,婚车全是自行车,环保创意之风扑面而来,路人纷纷...

蚌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蚌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龙子湖景区全面禁止随意垂钓捕捞 景区东岸北侧将设疏导区实施有偿垂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