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蚌埠新闻 > 正文

聚焦文明创建反弹反复问题④ 谁让体育场馆黯然失色

来源:蚌埠日报 2018-06-21 16:48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龙河路临时市场,多辆共享单车倒在一堆垃圾之上。

禹会区全民健身中心附近沿街店铺存在出店经营情况。

航华嘉苑小区内及周边乱停车情况较为普遍。

今年,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在蚌埠市举行。如今,崭新的体育场馆即将建成,市体育场改造也将要完工。建筑风格雅致、功能齐全的体育场馆令市民期待不已。然而在记者近日的探访中发现,在这些体育场馆周边,却存在着车辆乱停乱放、老旧小区环境脏乱、杂物乱堆、出店经营等一些不文明的现象。

蚌埠市体育中心周边

小区环境脏乱差

位于蚌埠城南陶山东侧的蚌埠市体育中心,是承办今年省运会的主要场馆之一。整个体育中心建筑群落犹如两条龙型,蜿蜒起伏,生动活泼。然而在体育中心南侧的航华嘉苑小区以及周边的环境,就不那么让人赏心悦目了。

走进航华嘉苑小区,小区内有几家经营烟酒百货的商铺,这些小商铺把儿童摇摇乐、小板凳以及一些商品摆在了店门外进行经营。另外一些住户也把水桶、搓板等杂物摆在了小区内,小区的绿地上也散落着塑料袋、纸屑等垃圾。

此外,在该小区里,车辆乱停乱放也是一个突出问题。不少机动车没有停在空着的车位上,而是随意停放在小区的道路上,影响通行。电动车也是该小区内乱停放的“主力军”。在小区的配电房墙上,明确张贴着“此处禁止停放三轮车、电动车,后果自负”的温馨提示。然而一辆电动车就停在了提示牌下。在一些机动车车位上,各类电动车“簇拥”在一起,“抱团”停放,显得十分混乱。

在航华嘉苑小区外的人行道上,停放着大量车辆。连盲道也被这些乱停放的车辆占据。此外,沿街的不少店铺出店经营,把水盆、垃圾桶、纸盒等摆在店外的人行道上。整个人行道显得又脏又乱。

龙子湖区全民健身中心周边

临时市场垃圾遍地污水横流

龙子湖区全民健身中心位于凤阳东路东段,在这附近,车辆乱停乱放是一个突出问题。

6月20日,记者来到龙子湖区全民健身中心,发现附近的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上,都停放了不少汽车。而这些车辆停放的位置都没有设置停车位,有的车辆甚至还停放在了禁停标志之下。几辆电动车和共享单车也停在这些车旁,凤阳东路东段的马路上也因此显得有些乱。

对于这些乱停放的车辆,一名将车辆停在路边的司机也向记者抱怨,附近没有设置停车位。“我在这段路上开过来、调回去都没发现路边设置有停车位,只能停在路边。龙子湖区全民健身中心建成以后,来这里健身的市民肯定多,也应该适当规划一些车位,方便市民。”

在龙子湖区全民健身中心附近的龙河路临时市场,则是一个典型的“脏乱差”市场。市场内部,垃圾遍地、污水横流、杂物堆积。在市场内一处简易板房的墙壁上,贴满了各类小广告。再往市场深处行去,脏乱的景象更是令人难以忍受,泥地上垃圾遍地,黑色的污水横流。七八辆崭新的共享单车倒在了一大堆垃圾之上,难见“文明”踪迹。

蚌埠市体育场周边

车辆乱停放致通行困难

蚌埠市体育场正如火如荼的改造中。市体育场附近的道路却格外拥堵。

在体育路上,不少车辆随意停放在路边。在体育路西段,路边已经立上了“禁止停车 违停拖走”的标识,然而马路两边的非机动车道上依然有成排无视禁令、乱停放的汽车。

在蚌埠市第三人民医院住院部大门外的禁停线上,也有一些电动三轮车乱停乱放。

乱停放的车辆导致车辆通行困难、拥堵不堪。“体育场附近车流量大,电动车、机动车,自行车还有行人都要通行,几乎天天堵。”附近一家商铺的经营者告诉记者。

市体育场东门正对着的就是中荣街南段,该路段的路边立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禁止人力、机动(电动)三轮车通行7:00—20:00”然而,在20日上午,记者看到,一辆又一辆的电动三轮车从这条路通行而过。此外,在中荣街南段的道路两侧也同样有乱停放的车辆。

禹会区全民健身中心周边

出店经营现象突出

在禹会区全民健身中心东南角的马路上,路面上是一堆砂石和渣土,马路两侧也有随意停放的机动车。

在禹会区全民健身中心北侧,一排农资店均有出店经营的行为,这些经营者把成箱的农资等物品摆在了店门口。此外,店门口外还放着电动车、鞋子、雨棚等各类杂物。

出店经营就会导致垃圾一地。在这几家店门外的路面上散落着大大小小的各类垃圾。从破纸箱、塑料袋到纸团、烟头均被丢在地面上。在这排店铺拐弯处的墙角下则隐藏着更大堆的垃圾——一大堆空酒瓶、酒盒等破烂堆在了墙角下,脏乱不堪。

附近一位居民朱先生告诉记者,这堆垃圾已经堆放有不短时间。“东海大道南边的全民健身中心倒是干干净净,我们住的北边环境就不太好了。希望相关部门也能来管管。”

新闻推荐

今年五月以来,龙子湖区“四送一服”工作组积极回应企业关切,助力企业加速发展 瞄准企业发展痛点堵点 全力创优“四最”营商环境

“大风降雨天气造成了厂区全部停电,我们想知道啥时候能够修好?”日前,龙子湖区“四送一服”工作组在走访企业时,蚌埠化工机械...

蚌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蚌埠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聚焦文明创建反弹反复问题④ 谁让体育场馆黯然失色)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