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蚌埠新闻 > 正文

蚌埠城建档案馆全省首推工程档案预验收全程网办

来源:蚌埠日报 2018-08-14 15: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何沛)为提高服务效能,简化办事程序,日前,市住建委蚌埠城建档案馆改革工程档案材料预验收模式,将传统的电子资料与纸质资料同步验收并轨,建设单位只须提交电子资料进行申报即可进行预验收,方便了建设单位和施工企业。

为了减轻工程项目在预验收环节搬运、保管资料的压力,蚌埠城建档案馆结合工程档案移交分为预验收和移交两个环节,以及在线预验收采取电子资料与纸质资料同步验收的特点,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优势,在预验收环节项目建设单位仅在网上提出办事申请,城建档案馆验收人员仅在网上查看项目电子资料的方式,将纸质资料验收环节后置到移交环节,不仅大大减轻了工程项目在预验收环节搬运、保管纸质资料的压力,为建设项目验收节省了大量时间。也就是说,工作人员通过专用系统,只需在办公室里轻点鼠标,就可完成项目申报、资料上传、查看审核等工作。

同时,为解决网上受理沟通不畅的问题,蚌埠城建档案馆还建立了在线咨询平台,微信平台、QQ群等沟通方式,及时解决建设单位上传电子文档不规范等问题,确保预验收资料整齐完善,为下一步纸质资料的移交做好准备。

目前,蚌埠城建档案正在谋划将电子签章引入系统,未来建设单位足不出户就可以打印预验书,真正实现全程网上办理。

新闻推荐

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改革全面启动

本报讯(记者张婷婷)记者从市工商质监局了解到,从8月1日起,凡符合条件的蚌埠企业不用再办理名称预先核准,自主取名后直接申请...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蚌埠城建档案馆全省首推工程档案预验收全程网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