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蚌埠新闻 > 正文

一次性补助2000元 蚌埠市全面开展退休人员计划生育奖励兑现工作

来源:蚌埠日报 2018-08-14 15: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婷婷)记者从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了解到,本月起,蚌埠市全面启动2018年退休人员计划生育一次性奖励兑现工作。即日起至9月初,申请人可在户籍地所属居委会申报并提交相关材料,符合条件的将一次性补助2000元。

根据《蚌埠市落实退休人员计划生育奖励政策常态化管理实施方案》的要求,此次资金发放对象为户籍在本辖区的2016年1月1日——— 2018年6月30日企业退休职工及城市无用工单位居民,以及以前兑现时遗漏的符合奖励条件的退休人员。

值得注意的是,奖励对象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首先,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自愿终身只生育或收养一个子女并在子女满16周岁前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或已结婚终身无子女的,以及在子女满16周岁前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后,子女死亡,未再生育或收养子女的;其次,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办理了正式退休手续的;或城市无用工单位的其他人员男达到60周岁,女达到50周岁比照退休执行的;再次,未领取过退休人员计划生育一次性奖励补助的。

那么,符合条件的人员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呢?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相关负责人提醒,符合条件的人员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或离婚证及离婚协议、退休证及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或曾经办理过光荣证的相关证明、本人银行卡等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由于此次兑现工作涉及单位较多,人员情况复杂,找不到归属的也很多,我们要求各区卫计委将对符合条件的人员进行全面摸底登记,确保公开、公平、公正,把好事办好。”该负责人表示,为做好退休人员一次性奖励兑现工作,各级卫生计生部门始终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确保一次性奖励工作宣传到位,同时及时处理兑现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特别是对部分特殊情况,要做好耐心细致的解释工作,减少群众跑腿次数。

新闻推荐

因一己之私用杂物占道 公共停车位成了“自留地”

前进路西段停车位被各种杂物和非机动车占据。本报讯(记者陈春怡文/图)市区私家车数量不断增加,路边停车位愈发紧张,而随意...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次性补助2000元 蚌埠市全面开展退休人员计划生育奖励兑现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