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蚌埠新闻 > 正文

半路杀出“温比亚” 带来狂风暴雨 今年会是风雨伴七夕

来源:淮河晨刊 2018-08-17 16:55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8月16日15点30分,正是风起云涌。

一个小时后,已是雨过天晴。通讯员 沈林成 摄

本报讯(记者 陈瑶)最近几天,台风就像“踏出了魔鬼的步伐”,令人应接不暇,14号台风“摩羯”刚走,大家原本还在观望15号台风“丽琵”的路径,没想到,8月15日下午,一个新的台风横空出世。昨天,蚌埠气象台发布气象信息专报,预计今年第18号台风(热带风暴级)“温比亚”,16日-18日影响蚌埠市,蚌埠市将有一次明显的风雨过程,这个七夕大雨是妥妥的跑不掉了。

台风“宫斗”,半路杀出“温比亚”

这几天,西太平洋上颇为热闹,一度出现四个台风“打麻将”的局面。气象专家表示,海上如此“热闹”、台风扎堆出生和季节有关:盛夏是台风高发期。从常年平均来看,8月是台风生成最多的一个月。

难怪有网友戏称,四个台风仿佛一台“宫斗大戏”,斗来斗去,有的中场就“领了盒饭”。“丽琵”“赫克托”在8月15日早上8点停止了编号,目前还在编号的是16号台风“贝碧嘉”,斗赢了前辈14、15号台风,还会撑到17号消亡,算是台风中的赢家了。可是,“贝碧嘉”没想到的是,15日下午18号台风“温比亚”“入宫”了。“温比亚”这一次也是直指江浙沪。中央气象台预计其将于16日夜间在浙江玉环到上海之间的一带沿海地区登陆,这也将是今年以来第4个登陆华东的台风。而从1949年以来,每年8月登陆华东的台风平均不到1个,今年的情况十分罕见。

连续三天降雨,实实在在降温

昨天下午,蚌埠气象台发布信息,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于15日下午在东海生成。预计“温比亚”将于16日夜间到17日早晨在浙江台州到上海之间的一带沿海地区登陆,登陆后将向西偏北方向移动,于17日上午到中午进入安徽省,强度逐渐减弱,昨天夜里开始台风“温比亚”将对蚌埠市造成明显风雨影响。

受台风“温比亚”影响,16日夜间到18日白天,蚌埠市将有一次明显的风雨过程,全市累计降水量50-100毫米,局部可能超过120毫米,小时最大雨强可达40-60毫米。过程降水主要集中在17日白天到夜间,17日蚌埠市有大到暴雨,西部和南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平均风力4-5级,阵风8级左右。18日白天开始“温比亚”移入湖北境内,蚌埠市降水减弱,以小雨为主。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蚌埠市处于台风减弱后的低压系统东侧的偏南风中,以多云天气为主,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七夕风雨相伴

爱情的路上不可能一直艳阳高照,总要经历风雨的洗礼,感情才能历久弥新。这个“七夕”风雨交加,可是又有什么关系呢?有人说过“最美的际遇是与你一起经历风雨。”谁不是在经历了风雨、体悟冷暖后,才看透人心,找到真正患难与共的人。愿有情人风雨无阻,终成眷属。

昨天,终于进入末伏,受台风外围影响,昨天蚌埠市最高气温32℃-33℃,今天狂风暴雨到来,最高气温将下降到29℃,对,你没看错,最高气温还不到30℃了。经历了两个多月的高温,这样的气温真是让人感觉到幸福来得太突然。从目前预报的情况来看,“温比亚”对蚌埠市的风雨影响要超过之前的三个台风。不仅影响范围较大,而且降水强度较强,连续三天都有降雨情况出现。

新闻推荐

蚌埠市博物馆将打造“陶塑雕题纹面人头像”专题展厅

本报讯(记者陈昂)8月16日,记者从市博物馆获悉,该馆将打造“七千年前的微笑——陶塑雕题纹面人头像”专题展厅,以期向社会各...

蚌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蚌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半路杀出“温比亚” 带来狂风暴雨 今年会是风雨伴七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