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蚌埠新闻 > 正文

便捷、快速,分分钟搞定 全省首家交管业务自助办理平台在蚌埠市落地

来源:淮河晨刊 2018-09-27 14: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曹梦晴)2018年6月,公安部推出简捷快办、网上通办、就近可办等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举措,并从9月1日起全面启动推行,蚌埠交管部门积极响应,最近,全省首家交管业务自助办理平台在蚌埠市落地,通过这一平台,广大驾驶人在办理交管业务时将更加便利。

日前,淮河晨刊记者来到市车管所看见,大厅内设置了几台交管业务自助机,市民正在自助机前办理业务。“自助机比较快,不用排队,身份证往上面一刷,违章信息就出来了,操作起来和我们日常使用的银行柜员机系统相似,比较简单。”正在处理违章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以前处理违章,都要在窗口排上半天的队,如今在自助机前办理业务,省下了排队的时间,速度很快。

交管业务自助办理平台是蚌埠市交警支队推出的,针对交通违法自助处罚和交款的综合性平台,通过这台自助机使用,主要解决交通违法处理窗口需要等待的问题。需要注意的是,这台机器的系统具有人像比对功能,仅限本人使用。

“车主在年审时,或车辆在检验换发检验合格标志时,车主使用本人的身份证和驾驶证,通过‘信息查询\’,可以查询到车主在何时何地有违章,记多少分罚多少钱,并可在自助机上处理违章。”安徽互联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何晓锋介绍,如果车主的违法行为有计分,这台自助机也会对驾驶证进行计分,操作完后就会生成处罚决定书,设备与交管后台联网,处理后也会实时到达省财政系统,通过机器自带的刷卡缴费机,可以同步缴纳罚款。

目前,交管业务自助办理平台可以实现机动车信息查询、驾驶证信息查询、交通违法处理、交通违法罚款缴纳、驾驶证考试费在线缴纳五大功能。

市车管所副所长祝明杰介绍,交管业务自助办理自助机是市交警支队与安徽互联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研制开发。“目前这种机器在全省都是惟一的,也是第一家自主研发、自主开发、自主建设的,而且是第一时间投入使用。”据了解,按照公安部放管服20项便民措施要求,交管部门要在办理场所设置服务区,开展自助服务。下一步交管部门将和技术单位继续拓展功能,实现交通罚款微信、支付宝等移动支付,为群众提供更多便利。

新闻推荐

有你陪伴真好 蚌埠六中 八(3)班 李其融

九月的秋风,还温存在脸庞;初秋的阳光,悄悄地把暖意洒在心上……——题记一缕时光绕梦就是在那个迟来的秋,在万里浮云下,你走近...

蚌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蚌埠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便捷、快速,分分钟搞定 全省首家交管业务自助办理平台在蚌埠市落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