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蚌埠新闻 > 正文

女子轻生欲跳桥 警民合力将其救下 本报记者 陈昂 通讯员 方慧勇

来源:淮河晨刊 2018-09-27 14:52   https://www.yybnet.net/

9月25日午后,朝阳路淮河公路桥上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女子爬上大桥护栏抱住路灯杆欲跳桥轻生。紧急关头,公安、消防迅速赶到现场,和市民一道,长时间规劝,最终将该女子救下。

一女子爬上大桥护栏,单臂抱住路灯杆

当天下午1点半,淮河晨刊记者在朝阳路淮河公路桥西半幅桥面看到,一名女子爬上护栏,单臂抱住路灯杆,面向桥上的人们,情绪十分激动,桥上多人劝她,“啥事不要想不开啊!”“家里还有老人孩子,不能做傻事啊!”听到那么多人的规劝,该女子情绪激动,哭得很伤心。

现场,市公安局淮上分局小蚌埠派出所副所长蒋雅弟介绍,当天下午1点10分左右接到群众报警称:“朝阳桥上有人要跳河”。接警后,值班民警火速赶往现场。在接近朝阳桥桥中心处,民警发现一女子赤脚站在桥边护栏上,双手抱住桥灯柱,腿部发抖,随时要跳下,现场围观群众众多,人群中能听到很多围观人员在劝说该女子不要轻生。

救助人员努力劝慰轻生女子

该女子站在很窄的护栏上,而且是单臂抱着路灯杆,一不小心就容易坠落。见此情况,现场所有人都不敢轻举妄动,生怕有意外发生。

民警赶到后,立马疏散围观人群,由民警杨磊上前负责与女子沟通。因桥面风力较大,女子只要脚微微一滑,瞬间即可跌落桥下,情况十分危急。杨磊努力劝说女子要冷静,并一再告知女子,有什么心事,自己很愿意倾听,更愿意帮助解决。沟通中,杨磊保持语速平稳,尽量不给女子造成任何压力感。

警民合力将轻生女子救下

在杨磊劝导的同时,其余民警则全力维持现场秩序,尽量排除人群的议论声给女子带来情绪上的波动。

时间持续了半个小时,女子情绪有所缓和,但还不愿意从桥栏上下来。长时间的站立,女子很可能因为体力不支,随时坠入河中,情况变得越来越不好控制。

此时,该女子的家人一边苦口婆心规劝,一边一步步走上前,“听话,把手递给我!听话,把手递给我!”经过反复多次,该女子最终将一只手伸向家人,被家人紧紧握住。

见此情形,两边的民警和消防队员迅速上前,一把抱住女子双脚,将女子成功救下。

民警为彻底打消女子轻生念头,将女子带回所内进一步劝导。经了解:女子李某因家庭琐事与亲戚发生矛盾,因迟迟得不到处理,遂做出轻生跳桥的过激行为。民警对李某进行了批评教育,李某流下后悔的眼泪,表示今后会好好珍惜生命,不会再有轻生念头,现该女子已被其家人接回家中。

新闻推荐

打造兴趣平台 服务广大车友 《淮河晨刊》车友俱乐部招募会员

蚌埠报业传媒集团成立《淮河晨刊》车友俱乐部,旨在打造汽车爱好者的聚集地,为广大车主提供便捷的服务。会员可通过微信群、...

蚌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蚌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运输招标公告2018-09-26 16:11
猜你喜欢:
评论:(女子轻生欲跳桥 警民合力将其救下 本报记者 陈昂 通讯员 方慧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