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蚌埠新闻 > 正文

刑警老彭 ◆吴 义

来源:淮河晨刊 2018-09-27 14:55   https://www.yybnet.net/

老彭,大名彭东海,今年47。干啥的?蚌埠市公安局交通分局刑侦大队教导员,现如今,他从警已有20来个年头了。

老彭每天工作量可不小,自从2015年底单位大队长因工作需要调整岗位后,他既是教导员,又负责大队长工作,一干就是近三年。每天早早到单位,傍晚总是很晚才回家,妻子生病时常顾不上问,孩子上学总是忙得顾不上管,遇到单位“进人”和疑难案件他更是放心不下,连续几天吃住在单位是常事。

老彭,工作极有责任心。只要听说单位有警情,不管人在哪,总会给单位打电话,询问这询问那,有时情况摸得比值班民警还清楚,遇有难处理的问题,哪怕是半夜,也要往单位赶,就为这,妻子和孩子经常有怨言,批评他不顾家,老彭接受批评态度很诚恳,但事后还是一如既往,时间长了,妻子和孩子拿他也没法。

老彭是个细心人,负责大队长工作,审批案件流程不含糊,从立案审批到移送起诉,每道程序严把关,这不,前不久,单位一名民警因在起诉意见书中出现了错别字,被老彭单独叫去了办公室,批评了一顿。在单位,大伙都知道老彭有个习惯,每天下班前,会到各个办公室转一圈,电脑有没有关上,窗户有没有关严,他都会仔细看一遍,直到确认没有问题才离开。

老彭收入并不多,加之父母年岁大,妻子又常年有病在身,工资经常入不敷出,可他是个热心人,遇到单位捐资捐款的事,不但带头做榜样,而且每次都比单位其他同事多。若是遇到同事家中有困难,不但自己会伸援手,还号召大家一起来帮衬。去年,单位一位同事出了差,老人在家带孩子,没想到孩子半夜发烧了,老彭听说后,二话没说从家里赶过去,送往医院找医生,忙前忙后没消停,直到天微亮孩子稳定才从医院回了家,第二天,老彭照样乐呵呵、精神抖擞地去上班,好像没有这回事。

老彭,人长得肤白体胖,整天笑呵呵,单位同事都说他人好脾气好,可老彭对待嫌犯却是个急性子,碰到棘手难办案件能连续几天不休息,不侦破不罢休。审讯遇到狡辩难缠的嫌疑人会气得直跺脚,看他那样,要不是上级有规定,他真会甩他们几个耳刮子。

老彭也有让人“烦”的时候,老彭的惹人烦就是爱唠叨,谁谁你今天下班灯忘关了,谁谁你办的某某案件现勘忘录了,谁谁你今天该到看守所换押了。就在上周,因孩子要去外地上大学临时休假的老彭又在微信里叫唤开了:谁谁你办的案件快要到期了,赶紧的,抓紧走程序,记得比办案民警还清楚。单位民警实在过意不去了,在微信里回复道:彭教,你难得休息几天,就消停消停,带着孩子好好转转吧。老彭答应的挺好,可刚过了一天,爱唠叨的老彭老毛病又犯了——“那个谁谁,你办的某某案件取保候审到期了,别忘了啊。”

唉,这个老彭,总有操不完的心,同事们也是无语了。

新闻推荐

女子轻生欲跳桥 警民合力将其救下 本报记者 陈昂 通讯员 方慧勇

9月25日午后,朝阳路淮河公路桥上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女子爬上大桥护栏抱住路灯杆欲跳桥轻生。紧急关头,公安、消防迅速赶到现...

蚌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蚌埠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刑警老彭 ◆吴 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