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蚌埠新闻 > 正文

信用红利持续释放

来源:蚌埠日报 2018-09-27 14:51   https://www.yybnet.net/

“不用抵押物,凭借良好的信用,建设银行蚌埠市分行就给我们放款95万元,这在以前根本无法想象。”蚌埠虎头火柴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濮正刚告诉记者,今年公司打算添置新设备,正是用钱的时候,又遇到客户回款慢,“那段时间,真让人发愁。”

今年7月份,濮正刚向建设银行提交了贷款申请。“因为前期材料准备较为充分,银行放款也特别顺利,前后个把小时,贷款就到账了。明年还了利息,我还要继续贷!”

令濮正刚企业受益的正是“税融通”项目,该项目把企业贷款授信与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结果有效对接,将企业信用等级及涉税信息设定为银行授信的首要条件,为中小微企业搭建了一条以“信”授“信”的融资渠道。

除了助力企业融资,信用对个人而言也越来越重要。“守信者一路畅通,失信者寸步难行。现在个人信用状况就是我们的第二张身份证,一定要特别维护。”濮正刚感慨道,一旦个人信用有了污点,不论是贷款,还是乘坐交通工具、入住星级以上宾馆,抑或是旅游度假等,都会受到限制。

濮正刚的感慨不无道理。从人民法院持续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到政府信用平台上公布的红黑榜以及联合惩戒名单,越来越多人注意到,“信用”在社会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都成为重要手段参与规范治理。

事实上,信用并不是一个新鲜事物,自古便有“诚信”一说。但在改革开放之后,随着新中国市场经济体系的全面建立,服务市场经济的征信业务成为经济金融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民银行蚌埠市中心支行副行长杨晓蓉介绍,1997年我国开始搭建银行信贷登记咨询系统,征信系统初现端倪;2006年个人和企业征信系统的运维机构征信中心正式成立,自此,金融信贷进入了一个相对稳定和有序的信贷时期。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大数据金融征信成为不容忽视的问题,社会信用体系的重构持续推进,信用这种软实力正逐渐转化为个人和企业自身的硬实力,成为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的有效手段。

“改革开放以来,无论是征信系统的接入机构,还是覆盖范围,抑或是采集的信息,都较过去有大幅提升。”杨晓蓉表示,借助征信系统褒扬诚信、惩戒失信,不断提高社会公共生活的透明度,有效降低了社会交往的风险和成本,减少社会生活中的矛盾、摩擦与冲突,更好地帮助信息主体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守信受益、失信难行”的良好势头初步形成,信用红利也在不断释放。

新闻推荐

技术开锁连盗三家 终被刑事拘留

本报讯(记者苗成韬)门窗完好,但是贵重财物却不见了。9月16日,经开区公安分局刑侦二队破获了一起通过技术开锁的系列入室盗...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信用红利持续释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