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蚌埠新闻 > 正文

王诚在全市清理处置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调度会上强调 依法依规开展清理处置工作 落实建设用地增存挂钩机制

来源:蚌埠日报 2018-09-27 14: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杨露露)9月26日下午,市长王诚主持召开全市清理处置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调度会,副市长杨宏星、市政府秘书长吴道俊参加。

王诚指出,开展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清理处置工作,是规范土地出让行为,维护土地市场秩序,有效缓解土地资源供需矛盾,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自然资源部有关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全面清查全市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情况,依法依规开展批而未供土地和闲置土地清理处置工作,统筹利用存量和新增建设用地,落实建设用地“增存挂钩”机制,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的土地资源保障。

王诚强调,各县、区政府作为此次清理处置工作的责任主体,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突出精准,全面展开对“批而未供”土地的批准时间、位置、面积、是否实施征地、规划用途等情况的清理摸底,搞清搞实基数,尽快形成纸质和图件成果。要因地制宜、精准处置,按照专项行动要求,结合城市总体规划和项目建设情况,逐项制定落实处置方案。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强调度推进,严格落实“一周一分析调度、一月一督查推进”工作机制,明确时间表 、画出横道图,有力有序推进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清理处置。

王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督查力度,严格奖惩措施,建立问题处置清单,明确责任人、整改时限和整改措施,对经督促工作进度依然缓慢、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依法依规追究责任,确保完成清理处置各项目标任务。要建立长效机制,切实维护良好的土地管理秩序,促进土地资源的节约集约利用。

会上,杨宏星对全市清理处置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专项行动进行了部署,市国土局解读了《蚌埠市清理处置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专项行动方案》。

新闻推荐

儿子联系不上 父亲主动代子偿债

本报讯(记者陈春怡通讯员张星晨)“法官,我接到一份开庭传票,是我儿子的。麻烦你帮忙与被告联系一下,我来偿还欠款。”近日,禹...

蚌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蚌埠这个家。

相关新闻:
刑警老彭 ◆吴 义2018-09-27 14:55
猜你喜欢:
评论:(王诚在全市清理处置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调度会上强调 依法依规开展清理处置工作 落实建设用地增存挂钩机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