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蚌埠新闻 > 正文

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5%

来源:蚌埠日报 2018-09-30 17: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顾楷 通讯员 王姣姣)记者从市经信委了解到,今年1至8月,全市1147户规上工业企业累计实现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5%,增速居全省第3。其中,8月份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13.6%,增速居全省第1,高于全省平均4.0个百分点。

蚌埠市工业经济发展稳中向好。”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说。今年以来,蚌埠市注重加强规划引领,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制定出台了《蚌埠市制造强市建设实施方案(2017-2022年)》,设立了1亿元制造强市资金,组建了50亿元规模“淮河兴业”退市进园融资平台、30亿元硅基新材料产业发展基金,2018年全市申报制造强省政策支持项目221个。

同时,蚌埠市着力做大增量,加快企业申规培育。截至8月底,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较去年底新增59户,其中新建项目入规企业32户,居全省前列。在政策支持下,今年1至8月,蚌埠市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全市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企业累计完成产值420.96亿元,同比增长13.5%,对全市工业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24.1%。全市1102户规上民营工业企业和1138户规上中小企业累计完成产值1571.55亿元、1549.6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2.8%、13.3%,中小企业活力不断显现。

一边壮大主体,一边提升层次。蚌埠市在工业发展过程中,鼓励企业开展智能化改造,先后印发了《蚌埠市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认定管理办法》《蚌埠市支持机器人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等系列文件,开展了省级智能制造和数字化车间试点,支持国内外高校院所与蚌埠市企业共建机器人产、学、研研究院,目前,全市19家企业获批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昊方机电、凯盛光伏获工信部2018年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出台了《关于支持工业设计产业发展若干政策》、《关于进一步加快县域工业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等文件,加快推进曹山工业设计小镇建设,支持各县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聚焦发展首位产业。

今年以来,蚌埠市还按照“三个一切”的服务理念,创优“四最”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帮扶措施,持续深化市领导联系10强和30佳工业企业等制度,深入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同时,蚌埠市还整合各类涉企服务平台,高标准运行管理企业“华佗医院”,目前已组织专家团队出诊20余次,有效解决建华建材新产品市场开拓、天润化工退市进园、丰原集团制造业创新中心项目申报等各类难点问题10余个。前8月,全市10强和30佳工业企业累计完成产值332.54亿元,同比增长16.5%,占全部工业总产值比重为18.7%,拉动工业增幅3.2个百分点。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周调度分析、月督查推进\’工作机制,细化责任分解,实施挂图作战,采取有力措施推进项目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优化发展环境,确保工业经济持续平稳运行。”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闻推荐

中信银行蚌埠分行 打造金牌服务 做有温度的银行

中信银行蚌埠分行营业部一直致力于网点服务规范化建设,将文明规范服务作为工作重点,贯彻总行6S专项服务品质标准化细则,积极...

蚌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蚌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点滴温暖 ◆邬 静2018-09-30 17:31
猜你喜欢:
在蚌埠的日子2018-09-29 14:55
评论:(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5%)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