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蚌埠新闻 > 正文

奔跑吧,蚌埠! □叶又瑞

来源:蚌埠日报 2018-10-17 15:09   https://www.yybnet.net/

金秋十月,硕果满枝;淮畔明珠,宾朋云集。

昨夜,蚌埠体育中心激情澎湃、灿若星河,拥有7300年文化历史的蚌埠,扬起风帆,绽放出现代文明的绚丽光芒。蚌埠人民用热情好客迎接来自全省各地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所有来宾,共同目睹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的开幕盛况,共同见证蚌埠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光辉时刻!

时间是有厚度的。

日历翻回三十多年前,1986年第六届省运会上,来自省内各地市的6000多名体育健儿竞技珠城,在23个项目上奋力拼搏。自此,敢闯敢干的蚌埠积累了深厚的体育人文底蕴,成为一座名副其实的体育精神富矿。如今,省运会在淮畔再度起航,将为省运会注入更多活力,也给我们带来更多梦想!

蚌埠人民从来不乏梦想,也从来不止于梦想。四年前,我们从安庆手中接过省运会会旗,作出庄严承诺,要举全市之力,“给蚌埠一个机会,还省运会十分精彩!”四年间,蚌埠人民拿出大格局、大担当,以弄潮儿的姿态迎难而上,实现了蚌埠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在体育场场馆建设、体育运动赛事、城市综合整治提升等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

时间也是有宽度的。

不局限于这四年,回首改革开放40年,蚌埠的发展不仅是随着城市框架拉开变了模样,更由于全民参加建设和管理,城市变绿了、街道变美了、社区“高大上”了。特别是能够用短短三年时间就拿下“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如此洪荒之力皆来自300多万蚌埠人民!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在蚌埠,省运不仅是运动场上的你追我赶,更是素质,是文化,是责任的舞台。为了践行对全省人民的承诺,从蚌埠市委市政府到各级各部门,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组织体系。正是有了高效率的组织体系,运动场馆和基础设施得以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前期比赛得以顺利进行;正是有了高效率的组织体系,4000余名演职人员参加的开幕式得以圆满完成,精彩有目共睹;正是有了高效率的组织体系,随后的赛事将更有看点。

时间更是有温度的。

省运给了蚌埠一次机会,蚌埠人民用它来创造十分惊喜。

“青春有梦,你我同行。”场上场下,2000名志愿者的身影随处可见,被亲切地称为“珍珠娃”。“珍珠娃”们以主人翁的姿态,挥洒激情,共襄盛举,让文明之风润泽省运会。

如今的珠城大地,从孩子的灿烂笑脸,到志愿者的真诚微笑,从服务窗口的贴心热忱,再到市民的文明向上,省运会已经成为蚌埠人的重要节日。淮畔儿女正以各种方式奉献省运情,敞开胸怀迎接八方客,正把每一细微之处视为展示形象的窗口,让文明演绎成最美风景线,让每一位来宾尽享精彩生活。

大美珠城敞开了双臂,将蚌埠人民四年努力的成果在全省人民面前充分展示。在此后的8天,请与我们一道分享体育带来的魅力和快乐;在此后的8天,让我们共同期待体育健儿展现出“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尽情迸发活力和精彩!

大幕已经开启,健儿的竞技激情已经点燃,蚌埠人民的参与热情已经点燃,奋力开创新时代美好蚌埠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豪情已经点燃。

走进省运会“蚌埠时刻”,我们信心满怀!

帆起明珠城,弄潮正当时。愿省运为安徽发展、为蚌埠赶超,再添活力与精彩!

奔跑吧,蚌埠!

新闻推荐

“家乡体育事业大发展成就我的殊荣” 访裁判员代表邢兵

本报记者陈瑶在昨晚开幕式上,38岁的邢兵作为本届省运会裁判员代表进行庄重宣誓。裁判生涯15年,这是邢兵第三次参加省运会。...

蚌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蚌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奔跑吧,蚌埠! □叶又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