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蚌埠新闻 > 正文

8家大桶水生产企业被约谈

来源:蚌埠日报 2018-10-22 16: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曹梦晴)日前,市食药监局公布最新一期食品抽检结果,抽检了6类食品31批次样品,其中抽检饮料13批次,仅有1批次合格,不合格高达12批次。上周,市食药监局对抽检不合格的大桶水生产企业进行了约谈。

铜绿假单胞菌存在于自然界中,天然矿泉水中铜绿假单胞菌超标可能为水体受污染,后期的过滤、灌装又无法消灭铜绿假单胞菌,从而导致成品水中铜绿假单胞菌超标。另外,加工过程中卫生控制不严格,从业人员未经消毒的手直接与矿泉水或容器内壁接触,或因包装材料清洗消毒不彻底,也会导致铜绿假单胞菌超标。蚌埠市公布的这12批次饮料,均检测出铜绿假单胞菌,而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大肠菌群超标,可能为产品的加工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或在生产过程中受人员、工器具等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灭菌工艺不彻底而导致。在这次抽检中,其中一批次饮用纯净水检测出大肠菌群超标。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市食药监局将依法进行调查处理,查明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同时,对抽检中不合格产品的大桶水生产企业进行约谈,要求生产企业召回不合格批次,开展自查制定相应整改措施,出具整改报告,再次将产品进行抽样送检。约谈会现场,市食药监局还邀请了优秀生产企业的技术专家介绍管理经验及对大桶水生产工艺流程进行详细解答。

面对出现的问题,到场的大桶水生产企业代表表态,将召回有问题批次产品,找出原因并作出整改措施。“大桶水整治是2018年专项检查中的一项重点工作,加强对大桶水生产质量管控,提高食品生产企业的安全质量意识,是食药监部门的重点工作。”市食药监局食品生产监管科科长杨宝鼎表示,食品生产经营者作为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应对其生产经营食品的安全责任负责,承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食品生产质量关。“下一步,监管部门将对抽检不合格的生产企业加强跟踪抽检力度,确保生产企业的产品合格,保证市民饮水健康。”

新闻推荐

野生动物园之旅 蚌山小学 四(6)班 毛浩宇

今天,我们兴高采烈地来到合肥野生动物园开展研学活动。走到动物园门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美丽的孔雀。它把尾巴后面长长的羽...

蚌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蚌埠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8家大桶水生产企业被约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