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蚌埠新闻 > 正文

好习惯+好心态+多运动=长寿

来源:市场星报 2018-12-0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张怀宾是蚌埠人,今年93岁,性格豁达,他一生勤俭,对生活乐观向上,四世同堂营造和睦大家庭,而他与老伴尚玉珍相濡以沫,70年的婚姻令人感慨。

张怀宾与人相处,从不说东家道西家,“主动处理好邻里关系,营造良好睦邻气氛。”他常用这句话来勉励自己和家人。张怀宾一直热心社区公益活动,做些力所能及之事。

张怀宾现在已经93岁了,每天什么时间干什么事,生活起居特别有规律。他早上6时30分会准时起床,中午休息1小时,晚上10时以前上床睡觉。早晨起床后先把全身按摩一遍,接着在家门口锻炼身体,还能在卧室里做几个蹲立动作。问及张怀宾老人的长寿秘诀,老人开心地笑着说:老年人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并持之以恒,每天早晚运动2~3次,“好习惯+好心态+多运动”。

老人从不挑食、不贪食、不偏食,平时多素少荤七成饱,也不抽烟,高兴的时候会喝点酒,但不会贪杯。哪怕再爱吃的东西,也不能吃得过饱。张怀宾老人说,“知足常乐”心态好。尽量不要生气,有什么事情或想法就说出来,过后也不要放在心上。长期保持乐观心态和精神“松弛适度”,这很重要。

新闻推荐

黄金水道通江达海

本报记者李博本报通讯员周克南摄影报道“之前我们货物要运到扬州,再经上海中转出海,耗时七到十天。自从蚌埠至连云港集...

蚌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蚌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好习惯+好心态+多运动=长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