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蚌埠新闻 > 正文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汤春义 对标国家高新区40强 建设五大发展千亿高新

来源:蚌埠日报 2019-02-21 10: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吴媛媛

作为全市重要的产业经济功能区、创新驱动发展的主阵地、全市唯一的国家级开发区,蚌埠高新区创出了“综合排名6连升,连续3年位居前50强”的良好成绩。面对市委市政府下达的“进入国家高新区40强”的目标,当前,高新区全区上下正以新时代新担当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全面对标国家高新区40强,砥砺奋进,在建设“五大发展千亿高新”的进程中迈出坚实步伐。

“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日前,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汤春义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我们与全国40强的国家高新区相比、与区域中心城市的高新区相比还有差距,突出表现在思想解放不够、带动作用不够强、体制机制不够活、发展质量不够高等方面。”对标全国40强国家高新区,高新区将聚焦产业转型、招大引强、项目服务、龙头培育、创新创业、产城融合等多个方面,拿出务实举措,持续激发高质量发展的活力动力。

聚焦产业转型,高新区将持续壮大硅基新材料、电子信息、智能装备制造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努力做大做强新型显示、太阳能电池、特种玻璃三条产业链,推动新型显示产业链向终端产品延伸,打造全国最大的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基地。着力建设全国具有重大影响力的智能机器人产业基地,加快布局集成电路和半导体产业,推动中电科41所、大富科技、中建材合作建设5G通讯产业园。招商引资方面,该区将聚焦硅基新材料、智能装备、电子信息三大产业,聚焦世界500强、行业领军企业,着重招引投资总量大、产业关联度高、牵动性强的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同时牢固树立“三个一切”服务理念,将推进全程帮办服务向全程包办服务转变,调度推进重点工业项目开工建设、建成投产。按照计划,该区今年将引进50亿元以上工业大项目2个以上,20亿元工业项目5个以上。

在招大引强的同时,高新区注重发挥好龙头企业作用,计划通过产业扶持、并购重组、新上项目等方式培育一批50亿元、100亿元企业;推进凯盛科技冲刺百亿元企业,德豪光电、大富科技、中科电力成长为第二批50亿元企业。作为合芜蚌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要一极,高新区将创新视为发展的原动力,将支持昊方机电、凯盛科技等龙头企业建立、并购海外研发机构,增强引进吸收再创新能力。推进中电科41所电子测量仪器实验室、昊方企业技术中心争创国家级创新平台,依托中科院、中电科集团、中科大、浙江大学等科研院所、高校的科技成果资源,建成全省重要的科技成果交易、转化、孵化、产业化综合服务平台。

以城市为基础,以产业为保障,高新区将大力促进产城融合发展,实现产业、城市、人居之间的和谐发展。围绕“三山一河”,该区计划完善提升“小黄山片区”,加快建设“燕山-迎河片区”,形成三个推动国家高新区发展的综合服务配套区。完善供水、供电、供气、光缆、雨污排水、交通设施等各种设施配套,以及教育、医疗等配套服务,持续推进“蓝天”“碧水”“净土”行动,着力提升综合承载能力,打造宜业宜居新高新。

美好的蓝图要用努力奔跑来实现,活动成效要用发展实绩来检验。汤春义表示,高新区将按照市委和市“新时代新担当”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坚持从严从实,认真抓好学习调研、查改问题、总结提升等各阶段工作,同时抓好与在手工作、重点工作的结合,严格落实重点工作、重大项目调度推进机制,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建设“五大发展千亿高新”迈出坚实步伐,为早日建成“两个中心”、奋力开创新时代美好蚌埠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做出更大贡献。

新闻推荐

新学期开始,在此,我对各位家长和孩子

新学期开始,在此,我对各位家长和孩子关心的一些问题统一做个解答。1、小记者内容涉及投稿和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两...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汤春义 对标国家高新区40强 建设五大发展千亿高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