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新时代新担当 我为加快中心城市建设出份力 担当出力 他们一直在奋斗 □

来源:淮河晨刊 2019-04-17 08:50   https://www.yybnet.net/

曹玉明沈倩倩李绪武珺□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处处要严格要求自己,事事以身作则。

□我们教师的责任就是要创新课堂,启迪学生的智慧,在更大程度上鼓励学生的创新意识。

□努力让社区综治中心服务成为辖区居民的第二个家,让居民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

□推进城市的法治进程,能够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构建和谐社会,为城市的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为了在“两个中心”建设上迈出新的步伐,蚌埠按下了“快进键”。作为城市的一份子,奋斗在各行各业的蚌埠人,都在为建设“两个中心”努力拼搏,添砖加瓦。本期,记者采访了民警、律师、教师和社区工作者,看看他们是如何从自身出发,为建设“两个中心”城市出把力的。

高铁蚌埠南站派出所所长曹玉明: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

“行李物品请过机器,杯子里的水请喝一口,站里人多,一定要把宝宝带好了。”4月11日,记者在高铁蚌埠南站见到曹玉明时,他正在蚌埠南站安检岗位现场带班,面对不同的旅客,他分别提醒大家注意旅途安全,不要把危险品带上车。

今年51岁的曹玉明,是蚌埠南站派出所所长,作为一名老铁路公安,由于表现突出,业务能力强,两年前来到蚌埠南站,担任派出所所长职务。在日常工作中,他立足工作实际,紧密结合上级工作部署,着力在队伍建设、反恐防范、警务管理、岗位规范等方面实现新发展,取得新突破。2019年春运安保期间,在曹玉明所长的带领下,高铁蚌埠南站派出所抓获公安部网上逃犯22人;破获查堵案件2起;办理行政案件15起,为平安旅途保驾护航。

“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曹玉明说,平时和民警们说的最多的就是这句话,以身作则成为自己做人的准则。工作中,曹玉明特别注重自身表率作用,坚持做到“两个主动”,要求民警做到的自己主动带头做到,要求民警不做的自己主动禁止。事事以身作则,当好领头雁。

“下一步的工作主要是结合辖区实际,扎实推进‘绿色通道’创建活动。”曹玉明介绍,首先从优化安检勤务模式、加强模拟实战演练、加大监督检查、严格奖惩管理等方面入手,进一步强化安检查危工作。其次,从沿线中小学生、废旧收购站点等重点宣传对象入手,因人而异,因情施策,丰富宣传方式,务求宣传实效,不断夯实高铁线路基础工作,为“两个中心”建设提供交通安保支持。

二实小教师沈倩倩:让“创新课堂”启迪学生的智慧

“家长没来接的,请到老师这里,同学们再见。”4月10日下午,兴业街二实小门外,三年级班主任沈倩倩老师将同学们送到大门外,并嘱咐大家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

33岁的沈倩倩是语文老师,自2011年参加工作以来,从事小学教学已经有9个年头了,因为工作认真,责任心强,很快就当上了班主任。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沈倩倩说,梁启超云“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作为孩子们的老师,责任就是要创新课堂,启迪学生的智慧,因材施教。

“一是设计独树一帜的个性化教学思路,二是寻求与众不同的个性化教学艺术。”沈倩倩介绍,课堂教学是一门艺术,不同的教师在课堂上会演绎出不同的感染力和艺术效果,尽管有规定的教材和相应的教学内容及要求,却没有固定的台词,课堂教学给予了教师充分的空间,可以自由驰骋,自由探索。

每一名学生都有不同的个性,因材施教最为关键,沈倩倩老师在教学上大胆尝试和创新,形成自己鲜明的教学个性。她说,教学的艺术不在于传授,而在于激励、启发、引导。教师的职责不在于“教”,而在于指导学生如何“学”。将独创性教学方法和与众不同的教学手段相融合,形成切合教师个性实际的教学风格,从而在教学上产生对学生个性教育的最大效果。

至于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独特的思维方式和想像空间。虽然这种思维并不一定完全正确,但从某种角度看存在一定合理性。创新意识萌芽于独立自主的思维。沈倩倩表示,培养创新精神要尊重学生的想法,保护学生思维不受禁锢,从提问方式到课堂作业的设计及评估、反馈,这些都需要教师在组织教学前进行精心设计,经过课堂实践后反复修改,以期在更大程度上鼓励学生的创新意识。

禹会区迎淮社区副主任李绪:用心服务让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

“李姐,我家的钥匙帮我收着,我出门游玩一周。”4月11日,禹会区迎淮社区志愿者巡逻队长、社区副主任李绪接到居民施女士的电话。因为放心,很多居民在外出时,都会将钥匙丢给她,一则防止丢失,其次帮忙照看下。李绪说,这是居民对她的信任。

今年48岁的李绪,曾是原新船塘社区的居委会主任,社区合并后,担任迎淮社区副主任,十几年来和居民们打成一片,用她的话说:“社区就是我的家,每家每户的情况我都了解,我就是社区通。”

“通过平安志愿者巡防、上门服务、雪亮工程、平安示范户推进、邻里互助等形式,全方位开展社区安全防范服务工作,从而最大限度地满足居民对安全的需求。”李绪介绍,随着社会转型发展,为解决辖区居民安全需求,提高他们的生活水平与质量,让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迎淮社区成立了综治中心,并以此为平台,大力整合社区服务资源。

“下一步,将利用综治中心平台,整合辖区各类资源,开展大小活动,利用社区网格员居民互动微信平台、综治宣传专栏等发放各类安全防范宣传手册,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通过入户调查,协调解决问题,营造社区平安和谐文明的氛围。”

李绪信心满满地说:“逐渐让居民认识到综治中心平台服务是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举措,是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逐渐使居民理解并参与。我更加期待随着人们认识的提高和观念的更新,社区综治中心服务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努力让社区综治中心服务成为辖区居民的第二个家,让居民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

安徽皖中律师事务所律师武珺:建设“两个中心”法律保驾护航

“法院的开庭通知书我已经收到了,作为案件代理律师会准时到庭参加本案庭审。”4月15日,正在上班途中的武珺律师,就在为工作的事情忙碌着。

39岁的武珺是蚌埠市一名律师,高考的时候与第一志愿北京大学失之交臂,正当准备复读再努力一年时,一个想法让她改变,选择了法律专业,毕业后成为一名律师,圆了律师梦。十几年后,成为蚌埠市一家律师事务所的负责人。

“作为一名律师,应发挥律师在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中的作用,遵守宪法和法律,积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武珺介绍,多年来,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一直带领所里律师,为弱势群体提供义务法律援助,代理诉讼、参加法院庭审,帮助其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社会纠纷。另外,定期送法进社区,开展普法讲堂,为社区居民讲授与其自身相关的法律常识,增强居民法治观念。送法进乡村,为村民普及法律知识,解答法律咨询。送法进校园,为学生讲授法律教育课,进行法治观念的启蒙教育,使未成年人从小就了解与自身相关的法律知识,逐步培养学生分辨是非的能力,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从小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

“平时为企事业单位提供法律咨询,协助正确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对重大经营决策提出法律意见,审核规章制度,参与合同的拟定和谈判,配合对职工进行法制宣传教育,运用法律手段加强内部管理,为合法经营保驾护航。”武珺表示,推进城市的法治进程,能够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构建和谐社会,为城市的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新闻推荐

蚌埠法院一年多受理黑恶案件15件101人 一涉黑主犯9罪获刑24年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陶伟)4月16日,记者从蚌埠中级人民法院获悉,2018年以来,该市法院受理恶势力有组织犯罪案件15件101人...

蚌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蚌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时代新担当 我为加快中心城市建设出份力 担当出力 他们一直在奋斗 □)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