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共享单车涨价了,还骑吗? 有人要买自行车,有人呼吁提高服务质量

来源:淮河晨刊 2019-04-18 09: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瑶

春风拂面,气温宜人,正是骑车的好季节,而一些喜爱骑行出行的市民最近也发现,共享单车涨价了。打开哈啰出行APP,最开始进入蚌埠时5元就能购买的月卡,现在已经20元/30天了。

调价与季节有关

前几天,市民朱小姐打开手机APP,想要买张共享单车的月卡,“天暖和了,骑车比较舒服,还能减肥,所以打算骑车上下班。”朱女士说,因为前几个月天冷,自己都是步行或者坐公交车,最近刚有骑车的打算,可一看共享单车的价格发现明显涨价了。不过朱女士非常幸运,随机抽到了一张5.5折的优惠卡,11元就可以买到30天的月卡。

近日,哈啰出行也向记者证实,该品牌共享单车在蚌埠地区的价格有些许调整。次卡,8次/5元、12次/7元;月卡,30天/20元、90天/60元;连续包月,包月12.9元,一个月到期后自动续费。以上价格是针对芝麻信用分超过650分,可以享受完全免押条件的骑行客户。如果芝麻信用分没有超过650分,花费的价格要更高一些,比如30天月卡的价格是30元,90天卡的价格是90元。各档收费相比之前都有不同程度的调整,比如芝麻信用分超过650分的用户,30天卡从之前的15元直接涨到了20元,未到650分信用分且未交押金的用户,30天卡价格是从20元涨到了30元。如果不购买任何套餐的话,单次骑行是1元/30分钟。

哈啰方面表示,本次价格变动,是针对用车高峰期做出的调整。天气转暖之后,骑行量大幅增加,企业的运维成本也会相应增加,为了给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哈啰单车相应做了价格调整。与此同时,单车行业涨价应该是普遍趋势,也是整个行业趋于稳定、健康的信号。哈啰目前价格相对稳定,未来可能随着经营策略的调整,在价格上会有所调整。

消费者买账吗?

消费者已经习惯了共享单车的“存在感”,来自哈啰出行的行业报告显示,目前用户平均每周使用共享单车超过5次,即使拥有自有汽车的用户,也有一半以上平均每周使用共享单车超过4次。中小城市中有23%的用户为半年以来新增用户。

哈啰出行这次所谓的季节性调价,能被消费者接受吗?“包月20元,一天0.66元,不算多,价格还算公道,我可以接受,毕竟共享单车也给了不少便利,不能斤斤计较于这些小账。”蚌埠市一家公司职员王先生说,自己家到公交车站的距离步行大约十五分钟,所以工作日每天至少要骑两次车。他认为现行的调价规则对他这种只想解决“最后一公里”的刚需用户而言,影响不大,但如果是为了休闲出行,肯定就会考虑选择别的出行方式了。

“如果是季节性涨价,那和公交夏天增加空调费不是一回事吗?到了骑行淡季,价格能再调下来吗?”市民刘女士认为,既然是季节性调价,就不能一直涨价,淡季也要价格回调,“但我用了共享单车一年多,经历的一直是涨价,没见涨上去再调下来过。”

也有消费者因为涨价要告别共享单车,消费者崔女士说:“既然月卡已经20块钱了,不如买辆自行车自己随便骑,反正也就两百多块。”

有的市民表示,共享单车企业涨价可以理解,但希望企业在涨价后,能同时提升服务质量。有的消费者直言,路面上坏车越来越多,好车越来越难找,月卡的“含金量”相当于变相下降。“扫开第一辆,发现座椅不能调节,骑了20米,换第二辆,扫码后发现锁是坏的,打不开,无奈,继续回去扫第一辆,遇到第三辆,终于可以正常骑了。”市民徐先生说,共享单车的破损率在增加,骑行的体验没有刚开始好,企业涨价涨得不算多,价格可以接受,但服务不提高说不过去。

除了很多消费者表示希望企业提高服务质量,另一方面,业内人士也认为,共享单车企业要面对的问题并非只有调价而已,乱停乱放、“僵尸单车”等“老大难”问题依然困扰着行业。

新闻推荐

蚌山区法院 公开宣判一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 六被告一审获七年至一年零四个月不等刑期

本报记者吴媛媛通讯员彭佳佳4月17日上午,蚌山区人民法院依法对一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进行一审公开宣判,...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刘吾寿同志逝世2019-04-18 07:56
评论:(共享单车涨价了,还骑吗? 有人要买自行车,有人呼吁提高服务质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