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新时代新担当 我为加快中心城市建设出份力 用勤劳双手擦亮城市窗口为打造交通枢纽贡献力量 □

来源:淮河晨刊 2019-04-19 09:11   https://www.yybnet.net/

王丹侯晶晶吴梦马卫国交通是蚌埠的“名片”,更是这座城市吸引南来北往旅客的重要资源。建设“两个中心”,交通是先行者,而那些奋斗在交通行业一线的人们,用自己的双手擦亮城市窗口,用灿烂的微笑迎接八方旅客,用热情的服务为这座文明城市添光加彩。他们是默默无闻的售票员、出租车驾驶员、服务人员和执法人员,他们也是城市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他们用辛勤的汗水谱写了城市发展中的最美篇章。

□旅客对城市的第一印象很重要,我们的微笑和服务就是加分项,让旅客亲身体会到我们这座城市是多么温暖好客。

□出租车被称为城市的流动风景线,而贴心的服务就是这道风景线的“金字招牌”,让乘坐的人舒心,也成为外地人了解蚌埠的一扇窗口。

□不断提升职业素养,践行品牌精神,将旅客的需求摆在心上,将展现城市形象的使命扛在肩上,为城市的每一寸变化而欣喜,为旅客的每一次出行保驾护航。

□有序的客运市场是城市形象的重要体现,保证旅客走得好、走得安全舒适,这才是最重要的事。

市长途汽车中心站售票员王丹:用微笑擦亮城市窗口

每卖出一张汽车票,王丹总是会附送给旅客一个大大的微笑。“旅途那么辛苦,还有那么多外地人从这里中转,一个暖心的微笑、一句简单的关怀就能让大家缓解情绪,满意踏上旅途,何乐而不为呢?”王丹说。

王丹是市长途汽车中心站的一名普通售票员,小小的售票窗口就是她和旅客沟通的桥梁。作为全国文明城市,也是重要的交通枢纽,蚌埠是不少旅客尤其是皖北地区旅客外出的重要集散地。“旅客对城市的第一印象很重要,我们的微笑和服务就是加分项,让旅客亲身体会到我们这座城市是多么温暖好客。”

旅客所购车票售罄了怎么办?有没有可行的中转方案?别以为售票员就是简单的机械操作,全面地了解各地交通信息,及时准确地为旅客提供全方位的出行信息,是每个售票员的必修课。对此,王丹深有体会,以前是乘务员的她从事相对单一的服务工作,自打7年前转到售票员岗位后,她便开始苦学相关知识,不仅让自己的专业能力更强,还进一步转变观念,让自己成为多面手,能够在第一时间就能为旅客排忧解难。

清晨3点半起床,4点半到岗,准时为旅客提供服务,这样辛苦的作息时间让王丹无暇顾及家庭。“大宝上六年级了,二宝也四岁了,工作忙起来只好请父母帮忙照顾。”王丹说,售票员的工作意味着一份责任、一种使命,让人不能马虎,只有全情投入,才是为城市发展出力,才能无愧于心。

出租车驾驶员侯晶晶:贴心服务让流动风景线更靓丽

“老人家,前面有台阶,看见没,慢点啊!”记者见到侯晶晶时,他刚把一位老人送到第三人民医院门口。只见他把车子停稳,快步下车为老人打开车门,把老人搀扶下来,反复叮嘱他要小心走路。

侯晶晶是交投出租车公司的一名星级驾驶员,别看他是80后,开出租车已经9年的他显然是一位“老司机”了。以前他在上海从事餐饮行业,为了照顾孩子,加之对家乡的热爱,才和媳妇双双把家归。如今,他用真诚微笑和周到的服务,为市民提供满意的出行服务。

出租车被称为城市的流动风景线,顾名思义,干净整洁的出租车行驶在大街小巷,不仅可以提升城市形象,还让人看了赏心悦目。而贴心的服务就是这道风景线的“金字招牌”,让乘坐的人舒心,也成为外地人了解蚌埠的一扇窗口。

“经常在高铁蚌埠南站拉乘客,有的外地乘客一上车就赞不绝口,说咱们高铁站秩序好,出租车都干净得发亮。”侯晶晶说,此时他会选择行驶在宽阔美丽的东海大道上,一边向外地乘客介绍窗外的美景,一边和乘客聊着家常,让他们能感受到蚌埠的变化,为蚌埠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点赞”。

几天前,一位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的老年人乘坐侯晶晶的出租车,一上车就给侯晶晶看胸前铭牌上的家庭地址。将老人送到国庆街后,侯晶晶见老人在原地徘徊,显然是迷了路,他立刻把车停妥,把老人带到小区门口,并且根据铭牌上的电话号码联系了老人的家人,直到家人来把老人接走才放心离去。

一点一滴的细节,都为这座暖心的城市添了温度。作为交投出租车公司“八一示范车队”的队员,侯晶晶经常为符合条件的老人、孕妇及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实施免费乘车,遇到外地乘客更是不遗余力地当起了宣传员和导游。“让外地人更了解蚌埠,让本地人因身为蚌埠人而骄傲,这就是我们工作的意义所在。”侯晶晶告诉记者,他没啥大野心,把车开好就成,能天天见到乘客的笑容,让他觉得每天都特别有干劲儿。

蚌埠城市候机楼服务人员吴梦:以优质服务为文明城市添光加彩

“您好旅客,这是您的机票,请您提前出行,注意预留安检时间,祝您旅途愉快!”在汽运集团蚌埠城市候机楼内,吴梦招牌式的笑容和标准的提示语总是给人一种清新的感受,让漫漫旅途显得没那么枯燥。

作为城市迎接南来北往旅客的第一接触点——汽运集团蚌埠城市候机楼,面对多元化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功能上越来越完善,服务上越来越优质,逐步打造成为一张独特的城市名片。和其他出行方式不同,吴梦和同事们面对的旅客群体大多是以商务出行、出差旅行等为目的,需要精准对接他们的需求,为他们提供全方位的贴心服务。

“现在可以买合肥新桥返程的机票吗?”“是的旅客,您可以关注咱们的公众号,通过手机直接购买返程票。”候机楼内,面对旅客的询问,吴梦耐心地为旅客介绍新增业务,手把手教年纪大的旅客利用手机购票,为他们节省时间和人力成本。

城市候机楼班组共6人,是一支充满朝气、奋发有为、团结向上的青年团队。她们将传递瑞青精神、创造良好出行体验作为重要目标,不断提升职业素养,践行品牌精神,将旅客的需求摆在心上,将展现城市形象的使命扛在肩上,为城市的每一寸变化而欣喜,为旅客的每一次出行保驾护航。

及时发现旅客需求、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是做好服务的基础。为此,吴梦和候机楼的姑娘们经常进行模拟训练,总结优势、改正不足,不断完善服务流程、提升工作效率,力求做到态度更亲切,语言更文明,行为更规范,仪表更得体。

随着市民出行需求多样化,目前候机楼每天往返客流达300多人次。这些旅客多数要赶赴航班,时间匆忙,所以每逢遇到年纪较长、行李较多的旅客,吴梦都会主动上前询问、帮助提拿行李,陪同检票上车,用优质服务为文明城市添光加彩。“我们的服务让旅客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就是最大的满足。”吴梦说。

交通稽查执法人员马卫国:坚守岗位呵护平安出行路

一辆上海方向开来的高铁列车到站,旅客鱼贯而出,一名“黄牛”在出站口附近徘徊,企图伺机“拉活”,马卫国和两名执法人员早已在附近盯住了他,只要“黄牛”有所行动,不出两分钟就会落网。

马卫国是市运管处交通稽查大队一名执法人员,呵护“两站”地区的平安出行路就是他们工作的重点内容。所谓“两站”,就是蚌埠火车站和高铁蚌埠南站,这里是客流密集地区,也是非法营运车辆扎堆所在地,这些车辆没有取得相关资质就从事营运,不仅扰乱了正常客运秩序,还给旅客出行带来严重安全隐患。

“以前‘黄牛’站在出站口喊客拉客,我们比较容易辨认,现在出现了不少非法营运的网约车,他们通过手机和乘客联系,形式比较隐蔽,给我们的工作带来极大难度。”马卫国告诉记者,不少市民并没有维权意识,以为只要是网约车就可以放心乘坐,殊不知自己乘坐的是非法营运车辆,一旦出现事故正常权益无法保障,这就需要执法人员严格执法,加强宣传,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

地下停车场北进口处,一辆红色雪佛兰轿车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只见一名乘客在附近频频张望等候,车辆驶来后并不是立刻上车,而是通过车窗和驾驶员交流询问着什么,看上去二人并不熟悉。马卫国随即上前询问,谁知两人都支支吾吾,说不清对方的姓名。

经过调查,车主通过打车软件联系了乘客,打算从高铁蚌埠南站前往怀远龙亢,车辆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资格证,驾驶员也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是非法经营的网约车。

今年以来,交通稽查大队共查获非法营运黑车和网约车共118台,其中网约车68台。面对新形势,这些数字,成为马卫国和交通稽查大队执法人员们一年的辛苦“成绩单”。然而对于马卫国来说,数字并不能代表什么,有序的客运市场是城市形象的重要体现,保证旅客走得好、走得安全舒适,这才是最重要的事。

新闻推荐

风信子 蚌山小学 三(7)班 董宸菲

寒假里,爸爸买了一棵风信子花球,它被装在一个大肚子瓶里,圆溜溜的,长着一片片硬硬的绿叶,特别像一头大蒜。透过玻璃...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时代新担当 我为加快中心城市建设出份力 用勤劳双手擦亮城市窗口为打造交通枢纽贡献力量 □)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