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蚌埠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164人

来源:蚌埠日报 2019-04-19 08:33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1月23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后,安徽省蚌埠市立即召开会议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当晚即对“刘氏兄弟等人”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的13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展开抓捕行动,打响了安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枪”。

截至2019年3月31日,蚌埠公安机关摧毁涉黑犯罪组织6个、铲除恶势力犯罪集团27个、瓦解恶势力犯罪团伙74个、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1101名,移送起诉794名,破获九类案件430起,查封、冻结涉黑涉恶资产11亿元;检察机关批捕涉黑嫌疑人79人、恶势力犯罪集团150人、恶势力犯罪团伙234人;审判机关判决恶势力犯罪集团6个59人。

人民网安徽频道记者从蚌埠市了解到,2018年至今,蚌埠市委常委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先后9次听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汇报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6次、调度会议20余次、办公会议30余次,有力推进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2018年,在扫黑除恶的推动下,蚌埠全市刑事案件同比下降10.3%,八类暴力犯罪案件同比下降9.8%,打击处理九类涉黑涉恶案件数量提高22%。2018年下半年与上半年相比,蚌埠市群众对扫黑除恶成效满意度在全省提升2个位次。

2019年年初,蚌埠公安机关再接再厉,开展集中抓捕行动,出动警力800余人,分成90个抓捕组,分赴省内外多地开展抓捕。3天内,摧毁恶势力犯罪集团10个,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分子115人,再次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高潮。

蚌埠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捍卫介绍,自成功侦破“刘氏兄弟等人”涉黑案件以来,蚌埠市公、检、法机关坚持快侦、快诉、快判,密切配合、依法打击,黑恶犯罪得到有效遏制。

“在对黑恶犯罪保持高压态势的同时,蚌埠市还持续加强重点地区排查整治,紧盯黑恶势力易发多发的重点行业、领域和地区,推进集中攻坚、合力整治,从根本上扭转治安乱象。”吴捍卫说。

对大洪山地区非法采矿,蚌埠市委政法委牵头进行集中整治,坚持联动执法、凝聚打击合力,非法开采活动得到全面遏制,生态修复迅速推进,大洪山目前已恢复昔日的青山绿水;严厉打击非法采砂黑恶势力,蚌埠全市打掉非法采砂团伙15个,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51人,依法扣押、冻结涉案资金1500余万元,淮河流域蚌埠段非法采砂违法犯罪活动已基本禁绝。

坚持扫黑反腐同频共振,蚌埠市纪委监委机关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强化监督执纪,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

蚌埠市开展公职权力人员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大起底,拓宽监督渠道,广泛收集群众有关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的举报反映,对重要线索集中交办、限期办结。截至目前,共查处党员领导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164人。

同时,蚌埠市还不断夯实基层基础,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严把换届人选“入口关”坚决把涉黑涉恶、“村霸”等不符合条件的人挡在门外。换届期间,共取消不符合资格条件的村和社区“两委”班子候选人480名,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49个。

新闻推荐

不满违章处理 小伙网上公然辱骂交警 迫于压力 昨天小伙投案自首 目前已被行政拘留7日

4月18日下午,吴某某向交警四大队民警投案自首。本报讯(记者陈昂通讯员司从军文/图)近日,一段辱骂交警的...

蚌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蚌埠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蚌埠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164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