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优化国土全程服务 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蚌埠日报 2019-05-16 08:49   https://www.yybnet.net/

工业兴则经济兴,工业强则发展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业强市战略,立足部门职能,始终秉承“三个一切”服务理念和创优“四最”营商环境的要求,切实帮助实体经济企业降本增效,助推蚌埠市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建章立制

全方位服务实体经济

营商环境是一座城市的竞争力,也是一座城市的生产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从加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着力点,以加快建设“两个中心”为主线,实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全程抓、业务科室主动办、纪检监察组跟踪督办的“3+1”服务体系,企业的事情做到快议、快决和快办。先后出台《蚌埠市国土资源2018年重大项目帮办安排》、《蚌埠市不动产登记优化提升行动方案》、《关于建立重大项目建设用地报批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等服务实体文件,不断强化履职尽责意识,努力唱好“智慧服务”、“精准服务”和“回访服务”三部曲。

主动担当

全方位保障土地要素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遵循“企业的困难就是无声的命令”,树立“三全”服务理念:全员参与“一对一”精准帮扶形成强大合力;全程跟踪注重解决企业“中梗阻”帮扶成效;全力打好“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攻坚战。变企业“找服务”为政府“送服务”,实现了行业对接“全覆盖”、项目要素“面对面”、贴身服务“常态化”,让各项惠企政策落地生根、释放红利,让在蚌发展的企业有更多的获得感。

2018年度,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围绕全市194项重大项目、十强和三十佳企业、化工企业退市进园和落户招商企业等专项工作做足土地要素保障,先后为安徽金能移动能源有限公司、泰富华东重装有限公司、安徽八一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蚌埠精工玻璃科技技术有限公司和安徽中材硅基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供地工业用地4380亩,有力支持了各类企业的用地需求。

持续发力

全方位助推实体经济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思想指引新作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全局之力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断深化土地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蚌埠市工业强市目标。

积极推进工业项目集中布局、集聚发展,强化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管控作用,引导新建项目按照产业定位分门别类“进区入园”,尽可能实现集中布局、集聚发展。统筹保障工业项目建设用地。每年给予实体经济发展足量的用地预留,对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省、市重点工业项目,优先安排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及时办理土地转用、征收和供应手续。努力降低工业企业用地成本。积极推行工业用地长期租赁、先租后让、弹性年期出让等多元化供应机制;积极探索“标准地”建设,结合“亩均效益”考核在降低用地成本的同时提高用地集约利用水平;推行招拍挂网上报名,节约企业制度性成本和时间成本。大力支持新产业用地,对传统工业转为先进制造业企业,以及利用存量房产进行制造业与文化创业、科技服务等融合发展的,实行继续按原用途和土地权利类型使用土地的过渡期政策;在符合控制性详细规划的前提下,现有制造企业通过提高工业用地容积率、调整用地结构增加服务型制造业设施和经营场所,其建筑面积比例不超过原总面积15%的,按原用途和土地权利类型使用土地。

在“两个中心”建设征程中,蚌埠市自然资源部门将继续秉承“三个一切”服务理念,进一步优化“四最”营商环境,不断提高行政效能,落实“首席服务官”制度,以钉钉子的精神和更优质的服务,不断加强实体经济帮办服务的力度,以实际行动检验“大讨论”活动成效,为“两个中心”建设奋力担当。

新闻推荐

蚌埠市交通质监局 部署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为进一步夯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近日,市交通质监局在全市交通质监系统、在建重点交通建设项目领域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优化国土全程服务 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