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为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突出问题大排查和完善基础工作成果,蚌埠市于本月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排查整改“回头看”工作 问题“回头看” 工作“向前走”

来源:蚌埠日报 2019-07-15 07: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露露通讯员刘备)“如何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有效?‘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工作落实情况怎么样?”记者昨日从市扶贫办获悉,为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突出问题大排查和完善基础工作成果,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蚌埠市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排查整改“回头看”。

回头看,看什么?怎么看?“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关键一役,扶贫攻坚只能赢不能输,认真对照中央要求和群众期待,找问题、补短板,促攻坚。”采访中,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问题排查整改“回头看”面向三县有扶贫开发任务的750个村,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和部分边缘户展开,重点围绕村级档案管理、驻村帮扶工作开展、精准识别贫困户以及村级项目库建设情况等开展“回头看”。对于建档立卡贫困户来说,主要围绕贫困户档案、精准识别、“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落实、扶贫政策落实及帮扶责任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回头看”;督导村级“回头看”工作落实情况和入户“回头看”工作成效。

扶贫工作做得怎么样,群众是最终的评判者。据了解,本次“回头看”工作将采取入户核查和督导推进两种方式进行,面对面听取群众的意见,采用3人共同入户核查模式,即由村党支部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长、扶贫专干组成小组负责入户核查工作,每户用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逐项逐条核准核实,确保一次性彻底解决问题,不再“翻烧饼”。为确保“回头看”工作顺利进行,蚌埠市组建了43个驻点乡镇督导组,对脱贫攻坚问题排查整改“回头看”工作进行全程驻点督导,确保核查工作扎实有效。

“回头看”必须紧盯问题看。为此,市扶贫办要求各乡镇、各村要突出问题核查,按照“回头看”时限要求,根据工作量倒排工期,制订工作计划。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核查内容一村一村查、一户一户过、一项一项问,对问题不遮掩,不隐瞒,不留死角,全面找问题和不足,一一列出问题清单加以整改,能及时整改的立行立改。

新闻推荐

蚌埠全面禁止教师有偿补课 查处不到位,校长要问责;教育部门公布举报电话

昨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从蚌埠市教育局获悉,对于当地存在的部分在职教师从事有偿家教行为,该局正式向社会发...

蚌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蚌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突出问题大排查和完善基础工作成果,蚌埠市于本月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排查整改“回头看”工作 问题“回头看” 工作“向前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