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为困境儿童撑起一片蓝天 蚌埠市“羽翼重生 陪伴成长”爱心助学项目启动,首批结对帮扶7名孩子至高中毕业

来源:蚌埠日报 2019-07-15 08: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婷婷)7月13日下午,蚌埠市尧润爱心公益协会携手举行“羽翼重生陪伴成长”爱心助学项目启动仪式。记者从现场了解到,项目首批将结对帮扶7名孩子,通过长期精准帮扶,为处于困境中的儿童送去关心、关爱和祝福。

据悉,该项目目的是关注困境儿童的心理、生活和教育,培养他们的综合素质,加强困境儿童的归属感,让这些孩子生活有人管、学习有人教、成长有相伴,更加快乐健康地度过学生时代,开启自我独立的新的人生旅程。

“这是一项长期性地帮扶项目,每批次的结束节点为陪伴孩子到高中毕业。由于帮扶对象的家庭背景、生活环境、年龄结构、成长历程以及学业能力等不尽相同,我们针对每个帮扶个体制定了具体计划和措施。”尧润爱心公益协会会长郦铤告诉记者,这批孩子中最小的只有5岁,最大的16岁,所以项目实施过程中,协会将加强与帮扶对象的沟通交流,委派两位心理咨询师为孩子们做不定期的心理辅导。同时与孩子的学校保持经常联系,随时关注他们的在校表现,及时发现问题,并提供力所能及的有效援助。

此外,充分利用协会资源,给孩子提供学业上的帮扶以及兴趣爱好方面的开发。比如在双休日和寒暑假期间,安排对应的专业老师对孩子们的功课进行专门辅导以及绘画、舞蹈、演讲等方面的兴趣培训,以提升孩子们的学习成绩,拓展个人艺术修养,提高自信心。组织会员慰问小分队,帮助孩子整理家务,带孩子们参加社会活动,让他们真正体验到“家长”的呵护与温暖。

市社会工作(者)协会会长朱永鑫表示,困境儿童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和支持,以爱的名义出发、公益的名义作为平台,可以聚集更多的社会力量,推动志愿服务规范化、专业化和多元化发展,共同携手筑起一道保护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的安全网。

新闻推荐

漂浮的鸡蛋 蚌山小学郦都校区 三(6)班 刘雅馨

一天,我从书上看到一个神奇的现象:人能漂浮在海面上,那是因为海水里有大量的盐。我想:那么盐水应该也能将鸡蛋浮起来...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困境儿童撑起一片蓝天 蚌埠市“羽翼重生 陪伴成长”爱心助学项目启动,首批结对帮扶7名孩子至高中毕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