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站岗巡逻 拉网式巡查 蚌埠市夜查中元节期间不文明祭祀行为

来源:蚌埠日报 2019-08-15 07: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婷婷)每年中元节期间,人们都会通过各种方式祭奠先人、寄托哀思。在深化整治不文明祭祀行为的过程中,越来越多的市民养成了文明祭祀的习惯。为巩固文明祭祀成果,8月14日晚,蚌埠市再次开展集中整治不文明祭祀行为活动,对全市进行流动巡查,查看主要路口值守情况,对路边焚烧纸钱的行为进行劝导和制止。

当天晚上,市集中整治不文明祭祀行为督查组先后来到华光大道、东海大道、朝阳路、胜利路、中平街、淮河路、延安路、治淮路、解放二路等各处路口,巡查各区值守人员在岗在位情况。

“每个路口都有人看着,重点的路段每走几步就有人值守。”当晚9时许,中山街与升平街交叉口,蚌山区青年街道中平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林琨正带着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进行整治不文明祭祀行为宣传,不远处就是社区的另一处值守点。林琨告诉记者,中平社区所辖的中山街附近住户较多,过去晚上偶尔会出现不文明祭祀现象,随着文明祭祀的持续深入宣传,这一区域几乎再没有出现不文明祭祀行为。

夜查中,记者看到在城区主次干道、重点路口,各区(管委会)都布设了执勤点,基本实现了城市建成区值守全覆盖,旧日路边“漫天纸灰飞扬”的景象已再难觅见。但在一些较为偏僻的犄角旮旯处,个别家在外地或进城务工人员的不文明祭祀行为仍然存在。

文明祭祀,重在落实。今年蚌埠市除了结合以往经验,采取疏导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报纸、微信等多渠道发布集中整治行动外,还在市区主要路口、广场等场所播放禁止在市城区焚烧冥币纸钱的宣传语,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社区工作人员、党员与志愿者走上街头,与居民主动开展深化整治不文明祭祀行为宣传,引导市民改变烧纸钱等传统祭祀行为。

据了解,蚌埠市深化整治不文明祭祀行为活动已进入第四年。近年来,蚌埠市持续以重要节点为契机,从改变陈规陋习为切入点,对全市不文明祭祀行为进行不间断整治,为深化殡葬改革,净化市容环境,巩固和提升全国文明城市成果打下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睡不着、睡不醒、睡不好 你的睡眠达标了吗

无论是“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的佳节情愁,还是“想得家中夜深坐,还应说著远行人”的落寞思乡,或是“垂死病中惊坐...

蚌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蚌埠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站岗巡逻 拉网式巡查 蚌埠市夜查中元节期间不文明祭祀行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