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十二生肖窗花环绕桥面 淮河路中山街人行天桥重新焕发生机 预计春节前可初步投入使用

来源:淮河晨刊 2020-01-14 08:30   https://www.yybnet.net/

▲已经加固完成的人行天桥。◤“新人行天桥”上印有十二生肖的护栏。本报讯(记者陈昂文/图)备受市民关注的淮河路中山街人行天桥维修改造工程,原计划定于去年11月底竣工,但由于施工过程中发现局部梁体出现严重锈蚀,影响安全,需要加固等原因,导致工期延长。经过一个多月的施工,前期遇到的难题均被解决,预计春节前可投入使用。

“新人行天桥”十二生肖环绕桥面

1月12日上午,淮河晨刊记者在淮河路人行天桥看到,原先局部梁体严重锈蚀的情况已经不见,桥体加固也已完成。施工人员正冒着大雾进行施工,对楼梯路面进行平整,护栏安装人员对扶手焊接处进行打磨。

在天桥桥面上,中间环形护栏装饰了四个中国结,围绕桥面的四段外围护栏,共有十二生肖毛玻璃窗花环绕其中,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惟妙惟肖的造型,给桥面增添不少趣味。

电梯吊装到基坑等待安装

记者从现场施工单位了解到,经过1个多月连天加夜施工,如今桥面基础和护栏已经全部完成,之前密集的各类管线也完成迁移,电梯也已经吊装到基坑内。

二市政相关负责人表示,之前这座人行天桥无法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多年以来,随着雨水的侵入,桥梁构件也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局部出现了破裂和鼓胀现象。相关部门也曾经对天桥的橡胶滑垫和楼梯垫层进行过封闭翻修。虽然每年都在维护,但是维护效果并不理想。此次维护最为彻底,在全面维修的基础上,在人行天桥的四个方向新增加了四部自动扶梯;将桥面原面层清除,重新铺设桥面专用陶瓷颗粒面层;将桥面原护栏清除,重新安装不锈钢护栏;天桥钢结构表面重新喷涂防护漆;天桥底面重新安装金属装饰板并进行亮化。

市民期待早日用上新人行天桥

“我每次逛淮河路都不方便,从大楼门口过斑马线,车辆太多也不好走,期待着带电梯的天桥早日能够使用。”市民刘守付介绍,特别是交通高峰期时,天桥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大家都从上面过马路,可以缓解淮河路拥堵的状况。

据了解,中山街与淮河路人行天桥于1993年建设完成,主桥面呈十字形,中部用直径6米的圆环形梁过渡连接。市中心的这座人行天桥投入使用后,迅速受到市民的欢迎,甚至一度成为蚌埠市地标建筑。

“这段时间阴雨天气多,非常影响工程的进度,有些施工必须天晴才能进行。”二市政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等待天气晴好后,进行桥面的面层铺设。预计最快本月20日前后投入使用,但是电梯要等到过年后才能全部完成安装调试。

新闻推荐

“全国市场监管系统优秀市场监管所”沫河口市场监管所 时刻把解决难题放在首位

本报讯(通讯员徐建光)近日,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传来喜讯:淮上区沫河口市场监管所被评为“全国市场监管系统优秀市场...

蚌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蚌埠这个家。

相关推荐:
访野莽 □刘学升2020-01-13 07:53
猜你喜欢:
评论:(十二生肖窗花环绕桥面 淮河路中山街人行天桥重新焕发生机 预计春节前可初步投入使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