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初 冬 蚌山小学 四(7)班 张皓轩

来源:淮河晨刊 2020-01-14 08:42   https://www.yybnet.net/

初冬的清晨,当第一缕阳光普照大地时,梧桐树抖落了身上残留的枯叶,小草把孕育希望的绿色深埋地下,许多花儿羞涩地脱去带着露珠的花瓣。候鸟早已飞向南方,去寻找温暖的港湾。人们穿上棉衣,行走在大街上,嘴里不断地吐着“白烟”。

大多数动物都进入了“冬眠期”。池塘里还残留着荷花灰色的朽茎,一阵微风吹来,湖面泛起涟漪。一群野鸭在水里快活地游来游去,它们时而梳理羽毛,时而把头伸入水中觅食,寒冷的冬天仿佛与它们无关。

野鸭嬉戏打闹,全然不顾躲在芦苇荡中休息的鸟儿,它们惊恐万分,纷纷飞向岸边的柳树上。这些柳树也都无精打采,随风轻轻晃动着枯枝。松树却挺拔直立,依然绿意盎然。几棵腊梅抽出黄色的花苞,它们像圣斗士一样一身傲骨,正静静地等待大雪纷飞之时傲然开放。大地上笼罩着一层薄雾,远处的楼宇若隐若现,仿佛人间仙境。

我喜欢冬天,因为它厚积薄发,孕育着春天的希望。

冬天来了,春天还远吗?

指导老师:段红梅

新闻推荐

蚌埠市开展“110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

本报讯(记者苗成韬)1月10日上午,市公安局在淮河文化广场开展“110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

蚌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蚌埠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初 冬 蚌山小学 四(7)班 张皓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