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长三角铁路24小时防疫值班 优先安排防疫物资运输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1-27 13:15   https://www.yybnet.net/

南京电务段蚌埠车间以雪为令,积极启动扫雪预案,组织职工清扫道岔关键部位,并对道岔运用状态、轨道电路波动等进行盯控,确保设备安全稳定。本文图片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 供图

1月27日,春运进入第十八天,澎湃新闻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长三角铁路预计当日发送旅客52万人次,昨日(26日)实际发送旅客46.9万人次。长三角铁路针对管内普降大雪,积极组织扫雪除冰保畅;坚决落实属地政府防疫措施,开展旅客测温筛查,做好驰援武汉医疗队运输保障,优先安排防疫物资运输。

1月26日,合肥车辆段阜阳运用车间职工面对疫情和大雪的双重考验,坚守岗位,按标作业,确保自身健康和行车安全。

大年初二,皖北、徐州地区普降大雪,各单位启动扫雪应急预案。淮南西站、蚌埠站、徐州站、合肥车务段、淮北车务段等单位组织职工清扫站前通道、天桥、站台边沿积雪,并在进站口、地道等处铺设防滑地垫,确保线路畅通和旅客乘降安全。合肥机务段、蚌埠工务段、南京电务段等单位组织清扫道岔积雪,实时盯控设备运行状态,全力确保行车安全。

来自浙江省各地141名医护人员组建紧急医疗队从杭州东站乘高铁驰援武汉。

1月26日,江苏省组织了一支52人的紧急医疗队分别从镇江、南通、徐州乘高铁D2212、D2268、G2689次列车,携带2万余件防疫物品奔赴武汉,铁路部门积极为医疗团队开辟绿色通道,做好医疗人员进站乘车引导服务,保障驰援队伍及物资按计划抵达武汉。

来自浙江省各地141名医护人员组建紧急医疗队从杭州东站乘高铁驰援武汉。 杭州东站干部职工、铁路公安,积极加强站内引导,安排人员搬运医疗物资、用品上车,确保医护人员和医疗备品按时顺利出发。

1月27日3时05分,一批紧急调配武汉的防护服在合肥北站物流基地连夜装车,搭乘52195次货物列车发往湖北武汉。该批次紧急调配的防护服共计135箱3000套1吨,1月27日上午可达武汉。铁路部门为此专门开辟“绿色通道”,选择精干人员,保障装载质量和装运速度,确保防疫物资装车到位、准时发车。

为全力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长三角铁路部门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实行24小时防疫值班,与所在地政府卫健委等部门建立常态联系机制,及时掌握疫情动态,根据疫情发展状况,在管内客运站设置旅客测温服务点,配备红外线智能体温检测系统或手持测温仪,在旅客列车上配备手持测温仪,按所在地政府要求做好旅客测温工作。

长三角铁路部门每日对客运站候车室、涉及武汉方向的旅客列车进行预防性消毒,加强车站和旅客列车空调通风设施检查、维修和消毒,做好候车室和旅客列车通风换气,加强车站和列车动态卫生保洁,为旅客提供安全清洁的候乘环境。对途经武汉列车的客运等乘务员实行出乘测温,对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乘务员暂停值乘,并劝导就医;为重点岗位人员适时配发口罩等必要的防控用品,引导职工讲究个人卫生。

根据新型肺炎疫情的防控需要,为维护广大旅客的健康安全,铁路部门临时调整运输方案,停运部分车次。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持车票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在中国铁路12306网站购买车票的旅客,如尚未换取纸质车票,可在网站直接办理退票。以上均不收取手续费。

无锡东站售票窗口作业人员正在为旅客提供退票服务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近期退票人员较多,未取纸质车票和非现金购买且未打印报销凭证的电子客票,可在网上直接办理;需到车站办理的,开车日期前全国任一火车站均可办理。旅客可通过铁路12306官方网站、车站公告等方式,及时掌握列车运行情况,合理安排行程。近期,皖北、苏北地区气温较低,出现降雪降温,道路湿滑结冰,广大旅客出行时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文明过大年 幸福永相伴”倡议书

广大的市民朋友们:人喜盛世,鼠兆丰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点亮童心暖相伴2020-01-23 09:06
换窗纱 黄占松2020-01-23 07:58
猜你喜欢:
评论:(长三角铁路24小时防疫值班 优先安排防疫物资运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