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脱下防护服,张培看着自己的脸,笑着说 “这是现在最流行的‘压痕妆\’”

来源:蚌埠日报 2020-02-12 07: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婷婷通讯员王传义)因长时间戴着口罩、护目镜和头套,蚌埠市首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张培的脸颊上、额头上,早已被压出了深红色的印痕。“我们同事间总开玩笑说,这是现在最流行的‘压痕妆’。”张培笑着说。

每次穿上防护服后,张培都会和同事们互相加油打气,确保安全后,再进入ICU工作。“有一次我刚进去,就看到有患者去世,没有亲人的陪伴,当时我的心都是颤抖的,只能在心里默默说声‘走好’。”现实让张培来不及过度悲伤,她迅速整理情绪便投入了新一轮的战斗。

很多病人都需要按照医嘱查血气分析,由于抽动脉血会有些痛,但即使是提前告知病人,依然会有意外发生。张培说:“有一次在针头扎下去见血的那一刻,病人突然用力地一动,针出来了,差一点就扎到我的手上。当时我的心都要跳出来了,但必须一边给病人按压动脉止血,一边还要不停安慰患者。”

重新消毒、重新采血,原本常规的动作在戴着双层手套、眼罩和面屏下变得不那么简单了。“虽然最后采血成功,但听到患者说‘一点都不疼’的时候,心里还是有些酸酸的。”张培说。

病区里有一位戴着呼吸机的患者,60多岁。张培说,在准备给患者测体温时,他却浑身颤抖起来。“我只能一边给他测体温一边握住他的手安慰,叔叔别怕,放松,别紧张,我们好好配合治疗。您看好多和您一样的患者都治愈出院了,您要有信心。我们一起努力加油!”

“我想为他做很多事,可我又不知道能为他做什么。只能尽最大能力鼓励他,做好护理工作,让他尽可能不那么痛苦。”张培说,部分留观患者在封闭隔离的环境下,情绪波动较大,这就要求护理工作者一方面要给患者做治疗,另一方面还要安抚他们的情绪,与他们进行耐心的沟通,舒缓他们的压力。“我们不仅要帮助患者克服恐惧,还不能让患者感到恐惧。隔着口罩和面屏,我们必须大声说话,到下班没有一个人嗓子不疼不干的。”

张培告诉记者,她会隔一段时间以日记的形式总结一下在太康医院的工作情况,也会与分派到不同医院的同事交流。“当看到、听到越来越多病人治愈出院的好消息时,咱们所有人的努力都值了,压在头顶的阴霾即将散去,拨云见日的时刻即将到来。”

新闻推荐

第九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全市企业分期分批有序复工 ◎全市范围内一律不得限制皖C车辆通行 ◎市长热线共受理群众诉求17000余件

本报讯(记者李景)2月10日17时,第九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会上,“市长热线”办...

蚌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蚌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脱下防护服,张培看着自己的脸,笑着说 “这是现在最流行的‘压痕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