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人手不够,我们上!” 蚌埠荣盛物业抗“疫”小记

来源:蚌埠日报 2020-02-13 07:33   https://www.yybnet.net/

荣盛物业管理人员为小区居民配送生活用品。□李敬李勇

一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正在进行中,在蚌埠市,绝大多数市民都响应号召,宅在家中用自我隔离的方式,尽一份力量。同时,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虽然不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却也同样冒着被感染的风险,用自己的坚守成为基层防疫最可靠的屏障,温暖着一座城。

2月6日,蚌埠荣盛锦绣香堤13号楼确诊了2例新冠肺炎感染病人,相关部门立即根据应急预案对该楼2个单元200户居民进行封闭隔离。

疫情就是命令!

“人手不够,我们上!”面对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人手不足的情况,物业经理祁俊带领着两位主管人员义不容辞冲到了疫情发生楼宇的生活垃圾清理一线。客户管家唐杰则第一时间挺身而出,将被隔离业主急需的衣物送到医院。同时,荣盛物业为解决疫情防控期间业主“最后一公里”的采购难题,第一时间组建防疫期小区业主沟通群,开启小区物业免费跑腿代买代送服务。

物业的工作人员穿上防护服,戴着护目镜,从当天13:20开始,一户户进行配送,一层层进行消毒、清理垃圾,一直到16:15,配送了近100户的生活物资,清理了19大桶生活垃圾。几个小时过去,汗水已经湿透了他们的衣裳,护目镜和口罩在他们脸上留下深深的印痕。

就在同一天,荣盛香堤荣府小区确诊一例患者。辖区派出所、社区居委会、物业服务中心合力管控,立即将疫情楼宇进行隔离观察。每日需要配送40户的生活物资,还要清理垃圾,所有的工作都集中在上午9:00-11:00进行,如此繁重的工作量让社区的几位女同志犯了难。该小区物业秩序班长马长兵同志主动请缨,协助进行物资配送、垃圾清运、卫生消杀工作。为确保业主居住安心,他坚持每天每层楼道内都进行卫生消杀,甚至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

目前,疫情还在持续中,作为小区居民生活的第一道防线,荣盛物业管理人员纷纷提前返岗,积极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荣盛旗下所有小区每日集中进行卫生消杀至少两次;积极发送物业及社区下发的各类通知、疫情防护提示及社区防控工作展示,及时了解业主生活需求,及时反馈、解决;维护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严管进出大门秩序,全封闭进行管理、防护。为防止交叉感染,单元电梯内放置一次性纸巾,让业主放心乘坐电梯。帮助业主代买生活用品,无论份内份外的事情,只要业主有需求,物业始终如一、尽职尽责。全员上岗,奋战抗疫第一线。

客服员每日收集业主购买需求,汇总分类、采购、分户送货。阿卡碧水湾客服员方星宇是95后,以前在家几乎没有买过菜。她对同事说,她已经放弃了休息,在这种情况下小区封闭了,按上了暂停键,但是我们物业人要按上快进键,我们的工作还很多,业主的生活不能停,他们都等着我买菜下锅做饭呢!

疫情还在持续中,战斗还在进行中,勇于担当、敢于奉献的荣盛物业人也还在持续工作中,疫情不止、奉献不止。

新闻推荐

六千二百八十五万元 蚌埠市在全省率先提前预拨政策资金支持中小微企业

本报讯(记者顾楷通讯员李飞)日前,蚌埠市出台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持续发展的...

蚌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蚌埠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人手不够,我们上!” 蚌埠荣盛物业抗“疫”小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