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我是党员志愿者!” 本报记者 吴媛媛 通讯员 王 萌

来源:蚌埠日报 2020-02-14 07:22   https://www.yybnet.net/

2月13日下午,市司法局人事教育科科长王峰又准时来到禹会区锦绣香堤小区,这是他作为党员志愿者在这里参加疫情防控的第七天。

一个星期前,王峰响应市委组织部号召,来到锦绣香堤小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小区一栋居民楼因出现确诊病例被封闭隔离,全楼200多户居民生活保障物资需要运送。2月7日下午王峰到达时,楼下已堆满了打包好的食物及生活用品。见此情景,他主动穿上防护服,和另一名志愿者一起把物品搬运上楼。

搬运的物品中有社区提供的生鲜蔬菜,也有住户订购的生活用品,有的住户一次性购买了满满一手推车的物资。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王峰一趟趟上下楼,把各家的物资一一送上门,并回收生活垃圾。同时,他还询问每一户居民的身体状况和其他需求,遇到情绪有波动的居民,一边耐心地安抚他们的情绪,一边宣传解释防疫政策。

在搬运了整整三个小时后,王峰终于将所有物资送到了每一户家中,脱下防护服的时候,他发现自己的头发在滴水,浑身的衣服全部湿透,连毛衣都能拧出水来。此时已经天黑,王峰婉拒了社区工作人员提供的工作餐,考虑到接触人员复杂,为了保护家人,当晚他一个人去了公寓过夜。

“阿姨,您需要买什么和我说!”

“你昨天帮我买的还没用完,谢谢你啊。”

“小伙子,送菜的时候我帮你的快递带上去啊。”

“谢谢您,你们太辛苦了。”

……

“社区的工作人员多是女同志,上上下下搬运物资特别耗费体力,她们确实吃不消,这个时候我们党员志愿者就应该带头。”王峰说,自己包保的这栋楼上很多居民认识了他,也很支持他的工作,这让他觉得很欣慰。

“大家会在微信群里和我打招呼,特别是看到大爷大妈们觉得很亲切,有时候会想到刚刚离开我的母亲……”说这话的时候,王峰红了眼圈。

新闻推荐

压实责任强化值守全力以赴防疫抗疫 杨森等市政协负责同志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记者李景通讯员孙立虎)按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统一部署,2月12日上午,市政协主席杨森,副主席...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致敬 最美逆行者2020-02-11 08:04
评论:(“我是党员志愿者!” 本报记者 吴媛媛 通讯员 王 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