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第十一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来源:蚌埠日报 2020-02-14 07: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婷婷)2月13日18时30分,第十一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市应急指挥部社区村居监测组组长、市民政局局长刘军波,市卫健委副主任李剑,龙子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冰,蚌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童浩平,经开区湖滨社区行政事务管理中心党工委书记李含琨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就市民关切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目前蚌埠市防控形势仍然非常严峻,已经由早期场所传播到家庭聚集性传播,向散发过渡,预计近几日发病处于缓慢下降阶段,拐点尚未出现。

下一步,蚌埠市将全力加强密切接触者的筛查管理,按照省防控指挥部要求,对所有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留观、隔离并开展核酸检测,尽快筛查出病人或病毒携带者,防止传播扩散。加强无症状感染者管理。对集中开展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初筛阳性的对象,参照疑似病例管理,并立即采取隔离措施。同时,对初筛为阳性的对象隔离后,根据临床症状和实验室复核等情况,有序开展疑似病例判断、病例确诊、医疗救治等工作。

另外,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原则,建立省、市定点收治医院的轻、重病人的快速转运机制,减轻普通病例救治人力物力消耗,为重症病例救治提供床位保证。同时调配全市医疗资源,全力支持重症病例救治,通过构建省级专家指导下的省、市联动机制,有效减少重症病例的发生。

对于市民反映“有的居民小区范围很大,能否划分片区管理”的问题,市民政部门也给予了回应。市应急指挥部社区村居监测组组长、市民政局局长刘军波表示,实施居民小区封闭式管理,是彻底阻断疫情传播路径、坚决遏制疫情扩散的关键举措。实行全封闭管理,应由辖区政府发布公告,明确封闭原因、时间和范围,并做好对全封闭期间人员的保障工作。对超大小区实行分片区管理,目的是减少人员交叉接触,从而降低病毒感染几率。对分片区管理满14天且未发生疫情的,片区可以比照独立小区实施疫情防控;对分片区管理14天内发生疫情的,仍要按分片区前的完整小区实施封闭管理,只能从严,不能放松。

对于经开区恒大御景湾小区实施全封闭管理后,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市湖滨社区行政事务管理中心党工委书记李含琨表示,严格落实“十个一律”,工作人员必须戴口罩消毒和体温测量合格后方可进出,防止交叉感染。专人戴口罩、消毒后进入小区定期消杀。垃圾一日两次定时有人员专门收取、袋装、标记,并由区环卫所一日两次专门清运,进行无害化处理。同时成立医疗保障小组和生活保障小组,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新闻推荐

血站告急!期待您“热血”相助

爱心献血地址及预约电话爱心屋名称地址服务时间预约电话淮河路献血车蚌山区淮河路978号麦当劳门前8:00-17:3015395273368...

蚌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蚌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十一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