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蚌埠五院应急病房今日投入使用

来源:蚌埠日报 2020-02-15 07: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昂)2月14日,记者从市第五人民医院获悉,该院在原SARS病房楼原址改造的两层应急病房已经顺利完成交接,于今天投入使用。

2月14日晚,记者在该院应急病房看到,该病房采用装配式厢房模式建设,包含负压病房、治疗室、抢救室、观察室、缓冲区等。医护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准备,调试负压装置和每一间病房的设备。病房内,各种设备一应俱全。全自动病床可方便进行翻身坐起操作;双门传递窗内配有消毒的紫外线灯;每张病床上面都有监控,医护人员可随时掌握病人的情况。

蚌埠五院党总支书记贾玉勤介绍,应急病房包含30间病房,60张床位,2月11日,顺利完成病房楼改造工程交接后,医院同步进行负压装置调试与风淋系统安装,床单元、设备全部进驻,完成设备、信息化调试;医院医务、护理、院感等部门多次与市三院进驻队员进行对接培训。

“要建成60个床位,总建筑面积达2500平方米的应急工程,只给1天筹备、7天建设、1天安装调试时间,第10天就要验收交付,困难难以想象。”项目总指挥、安徽水利蚌埠分公司经理袁良超说。

据了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安徽水利响应号召、迎难而上,历时10天,400余名建设者昼夜鏖战,与疫情竞速、与时间赛跑,最终以高标准、高质量,建成蚌埠市第五人民医院抗击疫情应急工程,实现工程安全优质如期竣工移交。

新闻推荐

战“疫”中的你们 最美!

交警积极向群众宣传“十个一律”。蚌埠铁路公安处蚌埠站派出所民警加强周边巡逻,确保旅客出行和铁路运输安全。...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蚌埠五院应急病房今日投入使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