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蚌埠市文化馆有序恢复开放 入馆别忘了提前预约哦

来源:淮河晨刊 2020-04-01 17:13   https://www.yybnet.net/

蚌埠市文化馆工作人员正在调试馆内设备。本报讯(记者何沛文/图)记者从蚌埠市文化馆了解到,该馆已经正式面向广大市民逐步开放。

线下活动需要预约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市文化馆看到,该馆全面强化场馆防疫消毒工作,完善了馆区疫情防控制度,建立了防控机制,在入口处设立体温检测点和“安康码”扫码处,安排专人对进馆人员实行实名制登记,要求市民佩戴口罩,体温检测合格后方可进入馆区。

据蚌埠市文化馆副馆长梁雷介绍,蚌埠市文化馆自3月23日起进入复工阶段,3月26日起正式对外开放。开放时间为8:30至17:30,开放区域为一楼多功能厅、二楼舞蹈排练厅、二楼戏曲排练厅。

不过,记者了解到,蚌埠市文化馆到馆人数并不多。“按照相关规定,馆里制订了预约要求,来馆活动的团体或者个人须电话预约,预约电话是0552-2044377。现在开放的活动室,活动人数不超过10人。活动人员须签订承诺书。”梁雷告诉记者。

同时,场馆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结合实际情况分区域分项目逐步恢复开放,对不符合开放条件的区域以及容易形成人员聚集的项目暂不开放,对符合条件的场地进行严格管理。目前,馆内暂不举办、不接待演出、排练、培训学习等人员聚集性活动。

入馆要注意哪些呢?市民或团体电话预约成功后,到馆人员需佩戴口罩,携带本人身份证,主动出示本人“安康码”或扫描“二维码”,测温正常后,如实登记个人信息,依次有序入馆。人与人之间保持1.5米以上间隔距离。该馆实行实名登记制及预约制度,对于未携带本人身份证、无“安康码”、无预约人员一律禁止入馆。

该馆提醒,人员离馆时,采取分流方式出馆,避免扎堆现象。出馆时,应有序排队,保持规定间隔距离,出示“安康码”或扫描“二维码”后迅速离开。希望广大市民能够遵守规定,文明活动。

线上课堂欢乐不断

考虑到在疫情防控期间,馆内开放场所、人员限制等因素,为了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满足群众多元化的文化需求,方便大家随时随地感受文化艺术的魅力,日前,市文化馆开通了“线上课堂”,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资源供市民免费自由点单,让市民在居家防疫时多一些乐趣,收获一些知识。

“通过市文化馆的‘线上课堂’,可以跟着老师学唱歌、学书法、学戏曲、学绘画,不出门也有事情干了!”家住交通家园的吴女士正跟着“线上老师”学习书法,十几日下来,笔墨收放有度,一撇一划间气韵流畅。

同样,市民张女士在家也学习起了初级色彩简笔画。她告诉记者,朋友圈里有不少人都在晒画,有的都是零基础学习。由于防疫需要,她一直呆在家,为了打发时间和陶冶情操,就跟着线上老师学习画画。不仅如此,自从“线上课堂”开课以后,她除了学画画,每天都会在闲暇时打开市文化馆的微信公众号,跟着老师学习唱歌。

上午9点,市民陈女士打开市文化馆的“线上课堂”,看着视频跟着线上老师认真学习了基础剪纸。“以前上班太忙,现在在家的时间多,在‘线上课堂’上学了很多之前想学而没时间学的东西,真是大开了眼界。”陈女士说道。

市文化馆工作人员王梦宇告诉记者,疫情防控期间,市文化馆在逐步恢复开放的同时,文化服务也不打烊。为了让市民足不出户享受多元文化服务,市文化馆陆续在微信公众号上开通了“线上课堂”,包括艺术慕课、文旅之声等。比如在艺术慕课这一栏目,市民可以在线学习素描、色彩静物、简笔画、摄影、手工艺、舞蹈、健身等。市民只需打开市文化馆的微信公众号,进入“线上课堂”,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文艺内容,点击封面即可观看精彩视频、聆听线上课堂。

新闻推荐

五类人群可享困难职工帮扶救助 市总工会印发《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办法(暂行)》

本报讯(记者陈春怡通讯员龙德红)日前,市总工会印发《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办法(暂行)》,明确了帮扶救助的范围、困...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最爱烟火味 张艺2020-03-31 07:28
猜你喜欢:
评论:(蚌埠市文化馆有序恢复开放 入馆别忘了提前预约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