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督查政务服务效能 全力助推复工复产 市效能办明察暗访4家政务服务窗口单位

来源:蚌埠日报 2020-04-01 17: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瑶)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进一步深入和复工复产的全面展开,3月31日,市效能办对蚌埠市4家政务服务窗口单位进行了明察暗访、现场督查,助力政务服务提高效能,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昨天上午,市效能办检查组第一站来到了市政务服务大厅,疫情防控期间,办事群众进入大厅前需出示安康码并进行测温。在一楼办事大厅内,交通运输、运管窗口前排队的人比较多,现场有工作人员维持秩序,拉开了排队人员之间的间隔。二楼服务大厅内,虽然所有的窗口均已开放,但是来办理业务的人并不多。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副局长路雪峰表示,所有的窗口服务已经全面展开,但目前仍鼓励办事群众和企业尽量在网上申报,因为所有政务服务事项能全面实现网上申办,快递送达,实现不见面审批。

检查组第二站来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服务大厅,因为前来办理业务的人员较多,该中心进行了人流管控,有专人在门前引导、分散人流,防止聚集,工作人员将咨询窗口“外移”,有咨询业务需求的市民可在门口直接咨询,确有必要才测温、扫码、登记,进入大厅办理业务。自3月2日起,蚌埠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及延伸服务点已全面恢复线下窗口全业务办理,截止到3月30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共办理业务14924件。目前,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对企业复工复产办证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应保全保,对群众办证实行应保尽保。

在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服务大厅内,以往人流密集的排队等候区并没有人,各个服务窗口全部开通为市民办理贷款、提取等业务。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了防止人员聚集、扎堆,该中心自全面复工以来一直进行人流管控,只有提前通过网络、电话预约的市民,在测温、扫码后方可进入大厅。

要进入蚌埠市人社局服务大厅,同样要经过严格的测温、扫码等环节,大厅内每个窗口的工位上均有工作人员值守,月末来办理相关业务的人不多。

通过此次效能督查,市效能检查组认为,蚌埠市政务服务窗口,在坚持疫情防控与政务服务“两手抓”的同时,能够主动作为、提升效能、精准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窗口单位实行有序开放,并实施测温、消毒、亮“码”、身份登记等疫情防控举措,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并能引导企业、群众转变办事习惯,积极开展预约办、网上办,实现“不见面”审批服务。

新闻推荐

蚌埠船闸2号船闸 结束维修 恢复正常通航

日前,工作人员正加紧对船闸损坏的系船锚钩进行维修施工。本报讯(记者陈昂通讯员张勇文/图)3月29日,记者...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督查政务服务效能 全力助推复工复产 市效能办明察暗访4家政务服务窗口单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