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弘扬志愿精神 凝聚抗疫力量 建华社区获评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

来源:蚌埠日报 2020-04-01 17: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春怡通讯员田寿举)日前,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经安徽省学雷锋志愿服务专家委员会评选,2020年1、2月份全省“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揭晓,龙子湖区解放街道建华社区获评优秀社区典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战役中,龙子湖区解放街道建华社区齐心协力,无数忙碌的红色身影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用坚定的行动为辖区居民撑起保卫健康的大伞。1月24日,社区十余名工作人员和200余名志愿者首先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他们入户走访,挨家挨户摸排,经过三天加班加点的努力,累计摸排辖区住户3939户,居民11817人,初步实现了“小区不漏户、每户不漏人”的目标。志愿者们还利用微信群、社区宣传栏等“阵地”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向居民介绍疫情的流行现状、临床表现、传播途径以及预防方法等相关防控知识,引导大家科学预防,不信谣、不传谣。

2月2日起,金润名都小区实行全封闭管理。为了保障小区1400余户居民的日常生活,建华社区“萤火虫”巾帼志愿服务小分队的15名志愿者扛起重任,为每家每户统计需要的生活物资、采购、装卸,还要挨家挨户配送。在这过程当中,他们不仅是快递员,还是保洁员,经常忙碌到半夜,但这群以90后为主要队员的巾帼志愿者从未说过一句辛苦。她们表示:“疫情当前,再苦再累我们都不怕,因为我们是志愿者,这里的居民需要我们!”

设立24小时疫情防控监测点,对人员进行检查和登记,积极排查进出车辆,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建华社区动员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党员志愿者身先士卒,轮流值守小区防控监测点。文艺志愿者创作了一批优秀的防疫抗疫作品,多渠道、广覆盖宣传,为疫情防控做好辅助工作。公益组织尽己所能,向社区捐赠口罩、酒精、护目镜、测温仪等物资,为防疫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据统计,截至目前,建华社区共计组织志愿者2000余人次助力防疫抗疫工作,实现防疫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志愿力量。

新闻推荐

350个执勤点 近千人路面值守巡查 文明祭祀让清明更清新文明

3月30日,华光大道与东海大道交口处,山南新村社区志愿者进行值守。本报讯(记者刘晨文/图)清明祭扫高峰将至,...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弘扬志愿精神 凝聚抗疫力量 建华社区获评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