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街道夫妻档 坚守防汛一线

来源:淮河晨刊 2020-07-31 08:02   https://www.yybnet.net/

在淮河堤坝执勤的杭法巧。在张公湖执勤的田惠。在众多防汛一线人员中,有很多夫妻齐上阵,来自黄庄街道的杭法巧和来自雪华乡宏业村街道的田惠就是其中的一对,自从汛情来临以来,他们奋战在淮河岸边和张公湖畔,在汛情紧急的时刻,他们向雨而行勇挑重担,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脚步,用实际行动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7月30日下午,记者来到淮河大堤上的黄庄街道防汛值班点时,值班点停电了,帐篷内蚊子十分猖狂,隔着裤子都能叮人。杭法巧赶紧打电话联系辖区爱心企业,确定了一台小型发电机,应对晚上不来电。

杭法巧说,天气越来越热,岸边又热又湿,如果没有电,照明不担心,因为有应急灯,最怕的是没有电风扇,蚊子太多了,都能“吃人”,电风扇除了纳凉,还有驱蚊的作用。

除了电风扇驱蚊,急救箱里还有很多风油精等驱蚊喷剂,除此之外,一盒“季德胜蛇药片”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杭法巧介绍,刚开始巡视堤坝时,一晚上遇到两条土斑蛇,为了防止被蛇咬伤,托人从外面买了专治蛇咬的解毒药,后来值班点又配备了“蛇伤急救盒”,大家巡堤时胆子都变大了。

“我们巡查的坝子长度为270米,每次巡堤15人一组,巡查向水面、背水面和坝顶,一次下来要半小时,大家都很辛苦。”杭法巧介绍,任务就是使命,执行就是担当。在街道领导部署防汛工作后,他迅速组建30人的应急队伍,带领大家到街道责任区现场查看水情、地情。带领大家一米一米的拉网式巡查,仔细地讲解着“四到”的巡查方法,提示大家巡堤查险注意事项。

巡查队员们介绍,每次巡堤时,杭法巧总是把最难走最危险的路段留给自己,在堤防迎水坡他走在最靠近水的一侧,在堤防的背水坡他挑选泥泞的道路,还时刻不忘提醒着大家注意安全。

黄庄街道负责人宋建波表示,接到Ⅱ级响应的要求后,建立指挥所成了当务之急,杭法巧按照预案迅速调用应急物资,组织搭建指挥所帐篷,向后勤保障组报告需要采购的物品。杭法巧不仅对所需物资,大到座椅板凳电风扇、小到蚊香纸巾曲别针,想得事无巨细;连指挥所内部救生衣,救生圈的摆放,雨衣草帽也都安排统一悬挂。同时在他的积极运作下,黄庄街道在蚌山区防汛责任区内成立了第一个临时党支部,组建了第一支青年党员防汛突击队,竖起了第一面鲜艳的党旗,凝聚了同志的战斗力,使指挥所真正成为战斗的堡垒。

在丈夫的影响下,杭法巧的妻子田惠也同样在雪华乡宏业村街道从事着防汛工作,坚守张公湖防汛一线,他们顾不上家里年迈的父母和即将去外地上学的孩子,始终坚守在防汛岗位上,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田惠表示,年初抗疫聚少离多,如今抗汛更是忙的顾不上打个电话,作为一名党员,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当初在党旗下的誓言,风雨之中显担当,汛情面前不言败。自己始终坚信,只要有党旗飘扬的地方,就会筑起一道铜铁般的防汛战线。

新闻推荐

李学道: 防汛一线的“保电人”

李学道和队员们协助低洼住户将水站进行设备停电转移。李学道带领党员突击队队员们,冲到了抗洪保电的最前线。...

蚌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蚌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街道夫妻档 坚守防汛一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