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攀登,让我们在更高处相逢

来源:淮河晨刊 2020-08-13 08:30   https://www.yybnet.net/

讲述人:徐浅浅

蚌埠四中2020届高三(4)班

光阴荏苒,高中三年的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细细回味,初入校园时对新环境的好奇;初见老师时感到的亲切;初见同学并结识好友的兴奋,一切都涌上心头。蚌埠四中2020届高三(4)班毕业生徐浅浅说,自己的高中生活从开启时就充满着新鲜感。

回顾高中三年生活,酸、甜、苦、辣的滋味应有尽有。在徐浅浅的印象里,背书、做题、考试的无尽循环,是她最熟悉的记忆,可老师、同学的陪伴,让她又感到特别幸运,“每一位老师都认真负责、亲切友好,每一位同学都互帮互助、团结友爱,让我感到家的温暖。”

“学不至于乐,不可谓之学。”进入高中后,徐浅浅说,她对学习充满热爱,除了上课认真听讲,课余时间也不放过,刷题、讨论、准备下一节贯穿于每一堂课。晚自习前的大课间是通常的休息时间,她经常和三两同学做伴,在操场上漫步,暂时忘记学习的压力,让疲惫的大脑有片刻的休息。放学之后,她选择相对轻松的学习方式,边听音乐和广播,边回顾学习内容,到家后始终坚持整理笔记、复习功课的习惯。假期里,读书则成为她的最爱。

徐同学认为,母校的各项举措让她受益良多,“学校为每一位同学制作了学习手册,对每次考试都会进行分析。通过这种方法,我的每次考试都是对自己的再认识、对知识的再学习,总结错误更有针对,补短板更有效率,成绩提高也更扎实。”

此外,学校对品德教育也相当重视,常常开展德育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品德。为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学校里有的德馨广场、黄连古树、诸子文化墙、春晖亭、崇本园都是学习的好去处。文化活动更是多姿多彩,校方每年坚持举办的趣味运动会、节日汇演、书香进校园等,是同学们学习之余的最大期待。

高中三年的努力换来的不单是满意的成绩,更是实现人生理想的准备。徐浅浅说,拿到成绩单,既是高中时代的终结,又意味着新阶段学习的开始。一句话留给自己和大家,“今后,我们各自攀登,于更高处相逢。”

本版文字采写:贾铁成

新闻推荐

投资风向转变,“保本”的产品变香了 大额存单“一单难求” 是时候亮出你的“白名单”身份了

本报记者陈瑶世界局势风云变幻,这也让今年的理财市场热点迅速切换。以往,最喜欢买些理财产品的投资者,今年却...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施工占道公告2020-08-13 07:43
猜你喜欢:
评论:(攀登,让我们在更高处相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