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少年来过 未来可期

来源:淮河晨刊 2020-08-13 08:30   https://www.yybnet.net/

讲述人:刘怀钰

蚌埠铁中2020届高三(7)班

有人说,所有回不去的良辰美景,都是举世无双的好时光。回首高中三年,铁路中学2020届高三(7)班学生刘怀钰,心中不禁波澜起伏,依然沉浸在铁中收获的喜悦和感动中。

“感谢,蚌埠铁中选择了我们,在铁中这个大家庭里,我们与老师的关系格外融洽,老师关爱同学,同学尊敬老师,同学间又互相扶持,虽身在校园,却有一种家的温暖。”说起母校,刘同学首先想到的是学校浓厚的学习氛围。在她眼里,不论是生动的语文课,还是严谨的数学课,总能让人们在快乐中收获知识,增长见识。对于家庭困难的学生,学校也最大程度地给予帮助,鼓励他们用知识改变命运,靠学习成就未来。

“我们这一届学生真的很不容易!”在铁中的三年里,刘怀钰对学习的理解是刻骨铭心的。五点多起床背书,七点来到教室,晚自习放学后,一直刷题到深夜。今年春节,一场疫情打乱了学习的节奏,高三一轮复习的地点从教室变成了家里,复习的模式也从线下变成了线上。一边要适应新的备考方式,一边要克服线上学习的种种问题。待疫情防控取得成效后,她和同学早早返回校园,开始新一轮复习备考。找差距,补短板;不抛弃,不放弃,最终用顽强拼搏和不懈努力,在人生道路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虽然还没完全离开,但思念已经在萌发滋长。教学楼、大操场、冬青树、雷锋广场,看门的保安叔叔、用心良苦的班主任、互相折磨的任课老师……回想在铁中的一千多个日日夜夜,刘同学说,“母校留给我的是最温情的记忆。我永远不会忘记铁中的一草一木,一人一物。”

有人说,2020届高考生是最难的一届,也是最不平凡的一届。经历了比以往更多的波折与磨砺,刘怀钰觉得,他们这一届铁中学子都是好样的!同时,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用自己的实力面对未来的挑战,跨越山海,见证梦想!

新闻推荐

蚌埠铁路中学2020届高三(7)班班主任、文综备课组长 杨艳

杨艳,是蚌埠铁路中学2020届高三(7)班(文科实验班)班主任、文综备课组长。作为一名高三班主任和任课老师,杨老师深知...

蚌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蚌埠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少年来过 未来可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