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十一”当天火车票大部分已售罄 没有抢到的旅客可以选择候补购票或错峰出行

来源:淮河晨刊 2020-09-11 08: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何沛)“十一假期的火车票太难买了,好多热门线路都没有票了。临时更改了旅游城市,好不容易抢到两张一等座的票。”市民孟先生说,由于没有定好十一假期哪一天出发旅游,结果这两天上网一看,好多热门线路的火车票已经售罄了。淮河晨刊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十一”长假不少热门线路刚一放票就被抢购一空,后期铁路部门将根据旅客的购票大数据等信息,尽最大能力增加热门线路的运力,还没有抢到车票的旅客可以选择候补购票或错峰出行。

刚刚进入9月,国庆长假的车票就开抢了。按照火车票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提前30天预售的规定,9月2日旅客就可购买10月1日当天的火车票。昨日,记者在12306网站查询看到,10月1日当天,蚌埠出发前往省内合肥、芜湖、黄山等地的车票,基本上已经销售一空。以蚌埠至黄山为例,1日当天,蚌埠南站开往黄山北站的G字头的列车,G7791次还可买到二等座,G7415、G241次列车各分别剩下两张商务座票外,其他所有的车次均已没有余票。记者随后查询发现,1日当天蚌埠出发前往北京、上海、重庆等省外热门城市,也只剩下少数车次还有少量余票,大部分车票也都销售一空。

铁路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经济社会逐步恢复常态,铁路客流也在不断增长。今年的国庆节和中秋节重合,黄金周将升级为8天的加长版,不少人的出游欲望高涨。预计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市民将以省内、江浙沪旅游为主,铁路客流将出现较大增长。没有抢到票的旅客,可以使用12306的“候补购票”功能“捡漏”,同时这也是给售票系统反馈缺票的信息。

针对国庆节当天车票紧俏的情况,铁路部门表示,虽然国庆长假首日刚刚放票就被抢购一空,但还没有买到票的旅客也不需要着急,后期热门线路热门车次肯定会增加运力。“铁路部门根据售票系统中‘候补购票’,并结合实际情况,通过增加车次、动车组重联等方式,尽最大可能增加管内车次的运力。”工作人员介绍,没有抢到票的旅客,可以使用中国铁路12306网站和APP中的“候补购票服务”功能。此外,在以下时间节点尝试抢票,也有望“捡漏”成功。如,开售30分钟后,如有旅客未及时付款,车票会重新返回系统发售;开车前15天,是退票高峰期;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系统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一般每天的22时到23时是退票高峰;每个停靠车站有一定比例的分配票额,如有未售完的票,开车前一天余票将再次出售。

铁路部门提醒,今年国庆假期是高铁和普铁全面实施电子客票后的第一个“十一”长假,出行时请携带并保管好购票时使用的二代居民身份证等有效证件,享受电子客票“一证通行”的便捷。

新闻推荐

上精彩课程 享快乐童年 促全面发展

蚌埠师范附小是一所始建于1957年的历史名校,校园精致高雅,教师勤恳敬业,学生乐学上进。“努力做最好的自己”是师范...

蚌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蚌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十一”当天火车票大部分已售罄 没有抢到的旅客可以选择候补购票或错峰出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