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捡拾烟头可以换鸡蛋 梅桥镇下一步还将开展白色垃圾换鸡蛋活动

来源:淮河晨刊 2020-09-14 08:11   https://www.yybnet.net/

居民踊跃参与烟头换鸡蛋活动。本报讯(记者陈昂通讯员陈晓双文/图)小小烟头不落地,彰显城市大文明。但是现实中,随意扔烟头的现象经常发生。近日,淮上区梅桥镇就针对乱扔烟头现象开展了一项创新活动,烟头可以兑换鸡蛋。活动激发了广大市民参与力度,短短一小时,就收集了三千多个烟头。

9月10日,“烟头换鸡蛋”活动启动首日,梅桥镇政府值班室外,一幅招贴画上印有烟头和鸡蛋的照片,上面写着“烟头换鸡蛋兑换点”,下面写着“垃圾烟头换鸡蛋,你说划算不划算”。一张桌子上,一盆鸡蛋准备兑换,还有盛鸡蛋的环保购物袋,大家纷纷带着烟头前来兑换。

“我这大概有两百多个烟头,可以换几个鸡蛋啊!”居民刘宗辉询问。他告诉记者,烟头换鸡蛋,还是头一回见到,村里烟头真不少,他赶紧用塑料袋装起来,然后过来换了6个鸡蛋。这要是捡起来,每天都能被奖励几个鸡蛋,确实不错。

记者从梅桥镇了解到,与城市相比,梅桥镇一般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清理,但随意扔烟头的情况很普遍。对此,镇里开展烟头换鸡蛋试点活动,兑换规则为50个烟头兑换一枚鸡蛋,但是现实兑换中,50个左右便可以,并没有具体清点的要求,第一天短短一个小时内,就收集烟头3500个左右,兑换鸡蛋70枚。截至12日,已经收集一万多个烟头,兑出了300多个鸡蛋。

“烟头换鸡蛋只是试点,为下一步白色垃圾换鸡蛋做准备。”该镇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这一活动有效激发了广大居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情,带动居民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文明创建的宣传者和实践者。下一步梅桥镇将继续创新方式方法,持续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创建活动,进一步调动群众参与环境治理、文明创建的热情,实现烟头不落地,梅桥更亮丽的目标。

新闻推荐

书法作品展风采

9月13日上午,由市文联和市书法家协会主办的“蚌埠市书法重点人才班成果展”在市文联文学艺术中心举行,共展出书法作...

蚌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蚌埠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捡拾烟头可以换鸡蛋 梅桥镇下一步还将开展白色垃圾换鸡蛋活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