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蚌埠市交警部门公布夏季酒驾整治情况,6月至8月共查处酒驾765起,其中醉驾292起 严查酒驾醉驾不放松

来源:淮河晨刊 2020-09-14 08:23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记者从蚌埠市“减量控大”夏季酒驾集中整治情况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交警部门公布了6、7、8月份查处情况,3个月以来共查处酒驾765起,其中醉驾292起。

对酒驾行为零容忍

记者了解到,自夏季整治酒驾醉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蚌埠市交警部门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建立周末整治与日常严管相结合的常态整治机制,针对易发酒驾重点区域、重点时间段,加大警力投入,全力遏制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高发态势。

“辖区交警大队在重点路段开展夜查酒驾行动。为了加快检查速度,避免造成路面拥堵,执勤民警先通过酒精检测棒快速对驾驶员进行第一道筛查,检查中如发现有酒后驾驶嫌疑的,民警将对驾驶人进行更准确的酒精检测仪检测。”据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检查过程中,仍有个别驾驶人被查出酒驾或涉嫌醉驾。

为何酒驾、醉驾行为屡禁不止?该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的理念渐渐深入人心,交警查缉酒驾时广大市民能主动配合,遇到个别驾驶员“不理解”,围观市民会主动劝说当事驾驶员,支持交警部门的工作。但在查处过程中,有的驾驶人存在侥幸心理,觉得自己酒量好,少喝点或是喝完休息一会儿再驾车上路,没有大问题。其实,酒驾的认定标准和酒量大小没有任何关系,酒量大的人饮酒后,即便神志清醒,血液中酒精含量也可能达到酒驾标准。根据酒量来判定是否酒驾,这是毫无科学依据的。

此外,还有市民有疑问,喝了冰酒酿,能检测出来吗?答案是,喝冰酒酿是能检测出来的。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是很灵敏的,即使是有一点的酒精含量酒精测试仪也会亮。所以说,喝冰酒酿也是不行的。

夜查酒驾形式多变

记者采访了解到,在行动中,仍有驾驶人认为,交警部门设置的检查点是固定的,以为自己避开检查点就万无一失了。

“交警部门精准分析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及交通事故的规律特点,突出整治重点,加强警力部署,加大对城市餐饮娱乐场所、地摊夜市、城乡接合部周边道路以及酒驾醉驾交通事故易发多发点段等重点路段查处力度,通过设立卡点、流动巡查等方式,将警力向郊区、乡镇延伸,遏制酒驾醉驾多发势头。同时,交警部门将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延长酒驾醉驾查处时间至凌晨;加大酒驾醉驾查处频次;扩大查处范围,将警力从主干道向次干道延伸,商业区向住宅区附近路段延伸;开展异地用警、交叉执法夜查酒驾醉驾整治行动,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该负责人表示,广大驾驶人不要抱有侥幸心理,酒驾整治不仅将地点由城区道路向乡村道路、背街小巷、小区道路延伸,并在雨天持续开展查处活动,让一批心存侥幸的酒驾司机落网。查酒驾地点也是变换的,希望驾驶员能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交警部门提醒,为严防酒驾、醉驾等违法犯罪行为回潮,重要的时间节点,如节假日、逢年过节、重点整治时期,交警还会提高酒驾整治频率。比如,采取交叉用警、集中统一行动等各类专项整治行动。此外,驾驶人酒后开车是对自己和他人都不负责任的行为,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希望广大驾驶员在聚餐时,如果想喝酒,先把车停放在安全的地方,聚餐后打车回家,或让不喝酒的朋友代驾,千万不要以身试法。周围人对此也要留意和劝阻,并且不要乘坐饮酒、醉酒司机开的车。交警部门将持续保持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新闻推荐

蚌埠供电公司:做好迎峰度夏收尾工作

入秋以来,气温依然高居不下,连日来,蚌埠供电公司针对当前供电形势,多措并举,全力应对“秋伏”反扑大“烤”验,确保打...

蚌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蚌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蚌埠市交警部门公布夏季酒驾整治情况,6月至8月共查处酒驾765起,其中醉驾292起 严查酒驾醉驾不放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